【篮谈11.11】约基奇诠释什么叫吃饱了才有力气打球

白亼11-11 1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现场】山火爆发烟笼洛城 湖人受挫敲响赛季警钟

洛杉矶西北部的好莱坞山地区昨日突发山火,土黄色的巨型浓烟向全城飘散,往日碧蓝的洛城天空像是加了模糊滤镜,直到今天下午,市中心区域的空气才真正清澈起来。斯台普斯上空的阴霾刚刚散去,但湖人今天面对缺兵少将的卫冕冠军猛龙这场失利,又给紫金球迷心中蒙上一层不快。

斯台普斯今天有着一股颇似高效军训时“拉歌”的氛围,但球迷之间更有火药味、更有美国体育文化中非常典型的那种敌对感。占现场人数大约十分之一的客队球迷每每高喊“Let’s go raptors!”,湖人球迷就迅速用分贝高到足以让场馆墙体共振的嘘声回应,更有情感激烈的主队拥戴展示着自己胸前的紫金 Logo 和加拿大人们打起嘴仗 —— 这种你来我往的氛围在第四节主队企图扭转局势时达到了高潮,今天精神力不够集中的湖人丢掉了前几场的防守韧性,最后时刻手感中断、回防松散,一度已燃起苗头的反扑气势因此戛然而止。

赛后詹姆斯双脚还浸在冰水里就接受了采访,指出了球员在转换进攻防守上的不足,但也表达了关于球队改进自己的积极态度。一旁的“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也并未像往常早早开始淋浴,而已开始用冰袋敷起自己的双膝,可见今天的身体对抗比往常明显激烈。移动脚步还很沉重的库兹马情绪略显低落,赛后也被记者围了里三层外三层。主教练沃格尔在发布会上耐心地向大家解释,他还需要时间适应双腿。

卫冕冠军在洛杉矶护住了尊严。七连胜被终结,不足以打击到湖人球迷,对球队也不一定是一场坏事。领袖勒布朗·詹姆斯已经表态,会在日后的录像分析中仔细观察球队的疏漏并及时改正。也许这一场的不顺利,能为志在千里的湖人敲响警钟,他们的场上表现离终极状态,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连续两场KO直接竞争对手 约基奇坐实联盟第一中锋

如果你的球队拥有贾马尔·穆雷和加里·哈里斯两位新生代一线后场,那么在最为关键的生死时刻,你会让谁来执行球队的最后一投呢?连续两场比赛,掘金队主帅迈克尔·马龙给出自己的答案——尼古拉•约基奇。

对阵森林狼,当比赛进入第四节的时候,掘金队还手握多达16分的领先优势。不过之后长达五分钟的时间里,森林狼通过频繁制造掘金队的犯规和失误逐渐将分差蚕食,期间客队居然没有任何得分入账。决胜时刻,掘金队再遭重创,球队后场哈里斯犯满离场,唐斯则命中三分球将比分追平。在加时赛的读秒阶段,于左侧肘区接球的约基奇面对唐斯,用一种近乎扭曲的后仰姿势命中了这记高难度绝杀,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从上个赛季的独行侠、热火、灰熊、国王到本赛季的76人和森林狼,自2018-19赛季常规赛开始,约基奇于最后10秒内已经命中率6记致胜绝杀,保罗•乔治则以4记排名第二。在锋卫摇摆人和三分偏执狂大行其道的年月里,你很难想象一度被标榜为“可乐肥宅”的人类五花肉精华,能够成为整个NBA中最无情的冷血杀手。

训练师:库里渴望重返赛场 3个月后将重新进行评估

19-20赛季,勇士队延续了上赛季后半段的糟糕运气,他们的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在此前对阵太阳的比赛中左手骨折,至少将缺席3个月的时间。

近日,有消息称库里可能会因伤缺席整个赛季的时间,但日前库里的私人训练师布兰登·佩恩表示,库里渴望在本赛季重返赛场。

“我知道他想要复出。”库里说道。“这一切都将取决于他的恢复过程,他需要3个月的时间接受复查,等到那个时候,我们会有更加具体的关于他的复出时间表以及他能做和不能做的事情,复查后的首个星期将会非常的关键,届时我们开会看看他伤势的恢复情况以及他的手能够给予怎么样的信号。”

对于库里来说,本赛季注定是非常艰难的,不仅他自己受到伤病的困扰,数据也下滑很多,他最好的后场搭档汤普森至少也要等到明年2月才能复出,勇士队也因为大面积的伤病和人员流失导致成绩下滑,在上场不敌雷霆队后,勇士队目前2胜8负,排在西部倒数第1位,看上去他们要想进入季后赛已经非常的困难。

缠人肩伤四年后复发 保守治疗为浓眉埋下定时炸弹

早在10月底对阵黄蜂队的比赛中,安东尼•戴维斯就曾在一次扣篮失败后因伤提前离场。尽管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嘴硬逞强,但是就在一天之后,消息灵通的美国记者就扒出了浓眉饱受肩膀伤病困扰的事实。根据当时ESPN记者戴夫·马克曼纳明的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浓眉近期的肩膀一直存在肌肉紧绷和酸痛的情况,不过湖人队医认为伤情并无大碍,仍旧给出了上场许可

随后在对阵灰熊队的比赛中,带伤出战的浓眉砍下创造无数纪录的40分20板,帮助球队延续了连胜势头。赛后浓眉也终于坦言自己的确为肩伤所困,但是不算严重。

在这里,我们也需要给并不是很熟悉浓眉伤病史的球迷科普一下。根据戴维斯自己的说法,他从新秀赛季开始便一直带着肩膀伤病打球。2015-16赛季,比赛中左肩的疼痛感已经让浓眉无法坚持比赛,他随即就此事咨询了洛杉矶名医尼尔·伊拉塔奇,后者在检查了AD的肩膀之后,并不推荐他进行激进的手术治疗。

伊拉塔奇的推测也陆续应验,翻阅浓眉的伤病记录,自从2015年底之后,他的肩膀在随后的四年中一直处于健康状态,浓眉也从未再度因为肩膀酸痛而缺席比赛。可是进入本赛季,浓眉的肩膀伤病却一再被媒体和队医团队提及。今日对阵猛龙,通过浓眉在对抗后的表情和肢体语言我们知道,不算严重却又一直挥之不去的肩伤已经成为了AD最大的健康隐患。

“每一次触球每一个回合我都能感觉到肩膀的疼痛,但是我还会坚持出场继续比赛。我尽量让自己的比赛可以不受肩膀伤病的影响,我必须要忍痛带伤打完比赛,到了赛后再去考虑如何缓解疼痛。”安东尼•戴维斯在赛后谈到自己的肩膀伤情时说道。

不只是媒体和观众,球队主帅沃格尔在第三节比赛中也看到了浓眉抱住肩膀时的痛苦表情,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沃格尔再次肯定了浓眉肩膀无碍的消息。此役,浓眉全场20投10中,其中三分球5投2中,至少从命中率来看,肩膀伤病还没有影响到他的投篮。但是正如印第安纳大学医学运动医学专家布莱恩·萨特尔所言,硬撑和理疗并不能从根源上解决症结,或许浓眉肩伤的恶化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今日十佳球

字母哥抢断保罗暴力砸扣 约基奇后仰准绝杀

今日赛况

明日预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