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边路告急:李磊拉伤左翼晴转阴 吉翔尚未复出

王晓瑞11-12 08: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阿联酋沙迦报道

从来到阿联酋那天开始,李磊就在卯着劲,准备在14日同叙利亚人大干一场,他的内心充满着强烈的求战欲。

可在11月10日对阵沙迦FC的内部教学赛上,李磊出战刚到20分钟,便被提前被换下场。之后经过诊断,属于左大腿肌肉拉伤。周一(11日)傍晚的训练课,李磊没有随队一起合练,而是单独恢复和调整。事实上,早在当天早晨,李磊就被安排外出酒店周围活动一番,感受一下腿部状况。

“作为我个人而言,为国出战肯定全力以赴,目标就是帮助国家队拿下比赛!”李磊第一次被里皮选入国家队,就和叙利亚有关。那是两年前的6月,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中国队客战叙利亚。但由于伤病原因,李磊当时只报到一天便离开,并没有随队前往马六甲作战。时隔三年,又到了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交手叙利亚的时候,李磊希望这次可以弥补之前的遗憾。

可没想到就在叙中之战前三天,他再次出现伤病状况。本来,李磊的腿伤就很脆弱(过去3年之内曾经4次在联赛中因伤休战),这一回再度出现肌肉拉伤,使得他能否出场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而在里皮心目之中,李磊堪称中国队左后卫的第一人选,但现在,他可能需要像前两场世界杯预选赛那样,继续在队中尝试挖潜。

这次来到阿联酋,李磊也注意到叙利亚队的超强攻击力。除了头号前锋索马,右翼突破好手马瓦斯同样很有威胁。“他们的左右两翼球员速度很快,这是一个十分明显的特点。”特别是在赫里宾很可能无法出战之际,叙利亚队的第二攻击点就是马瓦斯。但现在,教练组只能另谋思路,寻求防范马瓦斯的新招数。

目前在中国队阵中,不只是李磊有伤在身,另一名边后卫吉翔也因为腿部不适,连续三天都在单独恢复。前一天对阵沙迦FC,他压根没有获得报名。而在里皮的战术体系之中,边后卫所承担的任务极重。在他的433阵型之中,没有边前卫和边锋的设置,而将左右两条边路完全交给边后卫“一条龙”。如今李磊和吉翔均有伤病状况,无疑对于排兵布阵带来较大影响。

倘若李磊无法及时康复,亚洲杯时期的主力左后卫刘洋,便将有望上位首发。至于另一名来自山东鲁能的老将郑铮,日常训练还是主打中后卫。而且,究竟是张琳芃和朱辰杰搭档双中卫,还是重启89/90年龄段国奥队的“张郑组合”,里皮现在似乎还在考察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