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归来陪国足一起减量 冲刺期两大任务考验里皮

王晓瑞11-12 08: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阿联酋沙迦报道

沙迦当地时间11月11日上午9点,武磊抵达喜来登酒店会合国足。至此,中国队本期集训名单上的24名球员全部到齐。不过,由于李磊和吉翔有伤在身,以及王大雷因伤单独训练,国足在现阶段,甚至还无法凑齐一套11vs11的分组对抗人马。如果这一情况没有明显改善,可能会让教练组感到十分头疼。

11月10日教学赛对阵沙迦FC,中国队在上、下半场,分别派出两套阵容出战。除了王大雷和吉翔,几乎所有球员均得到出场机会。于是,第二天的训练便以恢复和调整为主。据悉,里皮并没有安排大运动量对抗练习,有球训练时长也很有限。抛开热身环节,全队这一天的有球练习,只有45分钟便是草草收场。

至于武磊,由于刚在10日踢完一轮西甲,随即马不停滴直奔阿联酋会合国足,这一天他的训练强度,也得到一定的控制。事实上,里皮对于武磊还是非常信任。即使上一场对阵菲律宾未能开和,依旧将他视为“中国队最具威胁的前锋”。某种程度来讲,这一天跟随大部队一起恢复和调整,也有助于武磊针对身体状况进行调整。

未来两天(12日和13日)的训练课,之于国家队来讲,将会十分重要。但鉴于主力阵容趋于稳定,届时训练课的两项主要任务,还是侧重在首发11人的磨合,以及替补奇兵的考察。特别是在教学赛对阵沙迦FC,替补一方上半场2比0领先,刘洋、刘彬彬和买提江等人表现不俗。“上去比赛,主要还是适应节奏,找一找实战状态,同时将训练之中的要求体现出来。”时隔五个月重返国家队,买提江也能体会到这一场的重要性,“压力肯定得到增加,但同时动力很足。叙利亚的踢法十分硬朗,如果有机会上场的话,还是按照主教练的战术部署,拼尽全力帮助球队。”

不过,由于左后卫李磊大腿肌肉拉伤,中国队的防线用人遭遇一些危机。但据记者了解,目前吉翔的伤病恢复十分良好,有望在12日训练及时复出。国家队上一轮世预赛出征巴科洛德前,吉翔曾在训练课上一度主打左后卫。虽然最终没被予以重用,但也体现出他在里皮心目之中的重要地位。

如果吉翔的身体状况达到出场标准,再加上另一多面手郑铮,即使李磊无法及时康复,国足的防线储备还算比较完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