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负荷管理是为美国青训还债?詹皇怒斥AAU教练

孔德昕11-12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由于莱昂纳德轮休和雄鹿一战,NBA联盟掀起了新的一轮关于负荷管理的讨论。而说到负荷管理,有一片赛场比NBA更需要这一措施,那就是众多美国中学生参加的AAU联盟比赛。

洛杉矶湖人的超级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一向以铁人属性著称,他不止一次表示自己不喜欢轮休,愿意出战更多的比赛。但谈到AAU的问题,詹姆斯完全是另一番态度,因为他认为AAU的比赛对于小球员来说太密集了。

那些孩子在进入联盟之前就已经被折磨得不行了,而且我觉得家长和教练们都应该意识到这一点...好吧,AAU的教练们才不在乎这些。”詹姆斯的两个儿子布朗尼和布莱斯都在AAU球队打球,“AAU的教练们一点也不在乎那些孩子,也不关心他们的身体正在经受什么。

詹姆斯接着说:“有一些锦标赛,我的孩子们(布朗尼和布莱斯)一天要打5场比赛,这xx的简直是胡扯。太多比赛了。我之前还读过一篇相关的报道,我不记得作者是谁了,太长时间之前的事了,但那篇报道的内容就是披露AAU通过消耗孩子们的健康去牟取更大的利益。所以我非常注意保护自己的儿子,因为这也是我所能控制的事情,如果我儿子跟我说他累了或者感到身体酸痛,我就不会让他打。”

要知道詹姆斯并非唯一一名质疑AAU比赛过多、赛程过于密集的NBA相关人士。前NBA球员厄尔·沃特森也在社交媒体公开发声:“负荷管理并不是在为NBA的密集赛程还债,而是在为那些孩子们一个周末要打12-15场(AAU)比赛的安排还债,他们就只是为了得到每个月的经费!那些密集的比赛伤害了球员们未来的生活或NBA之路。年轻的球员们应该减少一些比赛,多受一些教导!”

公牛后卫扎克·拉文对此也深有感触,在接受HoopsHype记者肯尼迪的采访时,他对AAU的比赛安排充满纠结。

“是的,我在AAU确实打了很多比赛,有点太多了。当我打球那会,有时候一天会打3-4场球。这也许是一些孩子那么早就遭遇膝盖伤病的原因之一。但我也能看到事物的另一面,因为打那些比赛能让我们认识到自己是谁,更好地了解自己有几斤几两。当然我也希望自己能在上大学之前接受更多的基本功指导。”拉文说。

也有球员并不觉得AAU的密集赛程是一件坏事,步行者中锋迈尔斯·特纳就是其中之一。他认为AAU确实“折磨人”,但那却是“有必要的锻炼”。对于那些想要站在NBA赛场的球员来说,他们需要证明自己,让球探和招募者记住自己的名字。

魔术中锋尼科拉·武切维奇在黑山和加州长大,他对于欧洲篮球和美国篮球的区别更有发言权。在武切维奇看来,美国篮球青训的方式并不合理。他认为这些孩子们过度劳累,而且学到了很多坏习惯。

“AAU对于篮球是有害的,”武切维奇说,“那些比赛到最后就是1、2名球员的个人表演,证明他们具备1打5的能力,他们没有学到打比赛的正确方式。”

另外,根据ESPN记者巴克斯特·霍姆斯的报道,打满AAU的比赛还意味着孩子们没有时间尝试其他运动,并且伤病隐患大增。

“2016年9月,威斯康辛大学的大卫·贝尔和一组研究员发现,36%的高中运动员只专攻一项运动,他们每年花费大约8个月左右的时间为这一项运动训练——这些运动员遭遇臀部或膝盖伤病的概率是其他人的2-3倍。”

随着NBA球员在本赛季陷入伤病潮,运动员的健康越来越受到重视。负荷管理虽然引发了转播商和球迷的不满,但大部分球员还是对这样的措施表示认同。莱昂纳德和恩比德都在负荷管理的帮助下贡献了更出色的表现,这也慢慢改变着人们对这一措施的看法。或许在不久的将来,AAU各队也会采取类似的举措,让球员们在更年轻的时候保持健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