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众星致辞 听传奇们讲述自己眼中的TP9

白亼11-12 12: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在与灰熊队的比赛结束之后,马刺队为托尼·帕克举办了球衣退役仪式。在这场关乎告别与铭记的盛典上,马刺的传奇们也一一拿过麦克风,讲述了自己眼中的托尼·帕克。

波波维奇

“首先我想要向帕克道歉,对你身体和精神上的折磨,这句话我早就想说了。从我的角度上来看,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看你从19岁成长,当时我把皮球给你,告诉你要执掌进攻,接下来你要进入名人堂,你做了很多了不起的事情,你让我的生活变得富足,是你把我领进了红酒的圈子。帕克关心队友、社区和球队,我要感谢你为马刺做出的贡献。看着他从一个年轻人成长为男人,能够看到他人生如此变化,对于我来说就是最美妙的事情,感谢你为这家俱乐部所做的一切,我爱你,十分感谢。”

鲍里斯·迪奥

在分享了帕克和法国篮球的故事之后,迪奥继续说道:“帕克被选中的第一年,他邀请我去波波维奇家里过圣诞。看到温馨的氛围我很开心,波波维奇照顾好了帕克的家庭。但是在用完正餐等待甜点的时候,波波维奇和帕克在座位上消失了。然后我发现,帕克居然和波波维奇在分析前一天晚上的比赛录像。这可是圣诞节啊,波波维奇向我道歉然后继续向帕克大吼大叫,告诉他应该怎么处理场上的局势。马刺这个家庭就像这个圣诞夜,有关篮球和胜利也有关家庭与爱。”

大卫·罗宾逊

“对于我来说,这是个非常特别的夜晚。我告诉你,帕克就是我退役的原因。有一次快攻中,帕克一路疾驰,在他完成终结之后,我才跑到中场,这让我意识到自己老了。我看着托尼是如何在场上场下去带领这支团队,他是一个出色的领袖,我感谢上帝让我见证了这样的一个人在我面前成长。”

邓肯

“帕克之前说过,在他生涯的第一个赛季,我根本不爱搭理他,我并不否认这个故事,我当时真的不知道这个孩子会在未来成为伴随我职业生涯的控球后卫与领导者。波波维奇看中了他的潜力和天赋,几年之后,我对他越来越尊重,看到他进入职业联赛,很多人教育他要如何领导这支球队。在比赛和训练中,波波维奇对帕克很严格,我看到他成长非常迅速,他成为了我最想要搭档的控球后卫。不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我们一同经历了很多,非常感谢你陪伴在我身边,谢谢你托尼。”

吉诺比利

“帕克对我的职业生涯来说很重要,在每次罚球的间隙,在每个暂停的时候,他都会问我要如何帮助我获得更好的机会。我刚刚来到马刺,心中充满了怀疑和不安,我有个队友(暗示邓肯)认为我什么都做不了,某个教练(暗示波波维奇)也不相信我对我非常严苛,但是我的控球后卫却一直相信我,他鼓励我,告诉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会获得成为最成功的国际后场,获得NBA总冠军。看到19岁的他让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尽管他当时比我还小,但是却更有经验,让我可以依靠他。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很多,有高峰有低谷,我们在视频训练课中会有争吵,但是在球场上我们却永远支持彼此,这种信任让我们分享了后场15年。我很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布鲁斯·鲍文

“TP,我为你感到开心,这是属于你的时刻,我的兄弟,我不敢相信你从那个不懂英文的孩子变成现在这样,来到这个联盟,不断竞争,然后离去,仍然在竞争,我为你感到骄傲,小兄弟,期待着你人生的下一个篇章。”

RC·布福德

“我感觉我们在这个行业里共同成长,我爱其中的每一刻,你为我们的球队带来了很多,你为马刺大家庭带来了很多,你也让我们成为了你家庭的一部分,我们在一起的那些时光会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时光,我感激你对我和球队的信任,我永远爱你,托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