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磊受伤国足已备微调方案 鲁能二将谁最可能上位

王晓瑞11-13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阿联酋沙迦报道

对于11月14日同叙利亚队的强强对决,诸如李磊、颜骏凌和买提江等国脚均曾表示,中国队的策略还是全力争胜,“对于我们来说,征战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没有退路,不管主场还是客场,都要力争3分。”然而自从里皮“二进宫”以来,在已经战罢的5场国际A级赛,以及4场内部教学赛之中,鲜有如同叙利亚这样的亚洲准一流强队。9场比赛,中国队也只被对手打入2球。

但在叙利亚阵中,拥有索马、马瓦斯、纳克达利等知名亚洲前锋,如果再算上正在全力争取伤愈的前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进攻火力自然不可小视。显然对于中国队而言,防守或是重中之重。可偏偏在这时候,左后卫李磊在教学赛上,遭遇大腿肌肉拉伤。12日傍晚训练,李磊只能单独恢复。看上去,他的肌肉拉伤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好转,预计约有一周左右。

据了解,教练组现在已经做好李磊无法出战的准备。对阵沙迦FC下半场20分钟,当这位国安悍将示意无法坚持之时,刚踢完半场球的刘洋,随即再一次披挂上阵。难道刘洋将要扮演李磊的第一替身?年初亚洲杯,也是在阿联酋,刘洋在球队左后卫严重缺人之际得到重用,中国队的5场比赛均获首发,大赛经验似乎完全可以服众。在这种情况之下,由他司职首发左后卫应该顺理成章。而从另一方面来讲,由于郑铮前些天备战主打中后卫,并且近期在山东鲁能队也是司职这一位置,扶正刘洋直接替代李磊,可能要比令郑铮重新司职左后卫更为恰当。

如果李磊没有受伤的话,他的主力左后卫角色,几乎无人可以撼动。尽管从个人踢球风格和类型来讲,李磊属于典型的“拼命三郎”,在球场上比较敢打敢拼,但遭遇到类似肌肉拉伤的问题,并非咬牙坚持就能不下火线。于是在12日训练课上,李磊并未随队参与分组对抗,而涉及到刘洋和郑铮之间的二选一,却是非刘即郑,里皮反倒全方位考察后者。这似乎预示着:郑铮更有可能成为李磊的替代者。

其实,在中国队上一轮客场挑战菲律宾时,里皮就是率先起用郑铮首发,待到第58分钟才令刘洋出场。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在刘洋登场的30分钟之内,中国队的左翼进攻更具威胁。

不过,就在12日分组对抗前,另一名防守大将张琳芃突感腿部不适,甚至险些提前伤退。这一突发情况,也吸引到里皮上前问询。好在张琳芃随后正常参与训练,并在对抗环节继续进入主力一组,多少打消人们心中的疑虑。但据内部人士透露,国家队出于保险起见,也会针对张琳芃的身体状况进行观察,必要时甚至考虑一些诊断措施。毕竟,后防线之于中国队对付叙利亚,还是十分重要。整个团队也要确保所有工作万无一失,提前做好未雨绸缪。

如果张琳芃的身体状况再有转折,甚至影响到他的出场,教练组必将启动新的用人备案。令准备顶替李磊的郑铮,踢回中后卫同朱辰杰搭档,倘若如此,左后卫角色便将交给刘洋担纲。目前来看,新面孔杨帆很难在队中踢上比赛,至于在教学赛对阵沙迦FC担任中卫的老将郑智,在没有陷入极端困难之际,重返首发的可能性不大。

显然,张、朱之外的第一替补中卫人选,还是郑铮最被看好。当然从整体稳定性的角度考虑,期待张琳芃一切没有大碍,继续使用“崇明岛跨代组合”才是最佳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