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赛樊振东能否延续回暖势头 刘诗雯约战伊藤

李婷11-13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尽管马龙、许昕、丁宁缺席了即将在14日拉开正赛战幕的奥地利公开赛,但结束了团体世界杯征程的国乒在巡回赛上的表现仍旧值得期待。其中,樊振东能否延续回暖的上佳表现、刘诗雯/王楚钦的以老带新效果如何、两对男双是否可以击败郑荣植/李尚洙,都是本站比赛值得关注的焦点。

尽管此前马龙和丁宁都在本站比赛的报名名单上,但是马龙为了备战月底在成都举行的男乒世界杯和年底的国际乒联总决赛并未最终确认参赛,而丁宁由于在团体世界杯半决赛腰伤复发,为了避免更多的伤病以及更好地备战年终总决赛,也没有随队前往奥地利参赛。

虽然缺少了两位队长以及许昕、陈梦、孙颖莎这几名团体世界杯参赛成员,但本站比赛国乒依然有樊振东、梁靖崑、林高远、刘诗雯、朱雨玲等其他名将参赛。能否成功为国乒抱回五金,最主要也是要看他们这几位的表现了。

在男单方面,重回世界第一的樊振东势头正好,他将和韩国选手张禹珍、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分别争夺八强和四强席位,在上周的团体世界杯上,樊振东曾轻取过这两位选手,此番再战,相信他依然有十足的把握胜出。独守上半区的他晋级决赛最大对手是2/4区的张本智和、水谷隼、波尔和奥恰洛夫,就看两名日本选手两名德国选手谁能和樊振东相约半决赛了。

梁靖崑和林高远则都位于4/4区,他们中只能有一人晋级四强,去迎接卡尔德拉诺、弗朗西斯卡、丹羽孝希或者法尔克的挑战,理想情况当然是其中一位和樊振东能够相遇决赛,只是不知樊振东和梁靖崑、林高远谁能真正挺到最后了。

女单方面,无缘团体世界杯的朱雨玲和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刘诗雯是国乒在上下半区的定心丸,朱雨玲在1/4区的最大对手是新加坡老将冯天薇,此外她想晋级决赛还需要过得去年轻队友何卓佳和陈幸同这一关。而下半区刘诗雯最大的对手无疑是伊藤美诚,有一段时间没有交手的二人有望争夺一张决赛门票。

刘诗雯此番除了女单之外,还要和王楚钦搭配混双,此前许昕与孙颖莎搭档就让后者受益良多,不知此番刘诗雯和王楚钦的新老组合又会带来怎样的火花,而他们在上半区的最主要对手就是黄镇廷/杜凯琹,此外,李尚洙/田志希、水谷隼/伊藤美诚和林昀儒/郑怡静都是这对新搭档在通过冠军道路上需要击败的劲敌,而林高远/朱雨玲则需要从资格赛打起。

国乒在本站比赛的女双上没有种子选手,顾玉婷/孙铭阳也是要打资格赛,两人实力不算强,面对其他队伍的知名选手,恐怕会遭遇到极大挑战。而男双在这一站比赛中颇具看点,因为国乒在团体世界杯上唯一输掉的一盘比赛就是男双,许昕/梁靖崑当时负于了郑荣植/李尚洙,但看这一次是不是能够扳回局面。

国乒有两对组合征战男双,樊振东/王楚钦恰是和郑荣植/李尚洙同在上半区,不过他们首先要击败波尔/弗朗西斯卡才能和韩国组合争夺决赛门票,而下半区梁靖崑/林高远的对手们实力不算很强, 应该是能够锁定一个决赛席位的。在缺少了最强双打许昕的情况下,这一次不知他们有谁能够捍卫住中国男双的荣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