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昔日全美第一泯然众人 诺埃尔追赶旧时自己

张昊天11-13 13: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昊天印第安纳报道

在2012年肯塔基大学男篮夺得NCAA冠军之后,肯塔基球迷又得到一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球队连续第二年得到全美第一高中生(2011年全美第一高中生是浓眉,2012年全美第一高中生是诺埃尔)。浓眉的离开并没有让野猫球迷难过多久,外号“美国赤木”(发型特别像《灌篮高手》里面的赤木,并且也是打中锋)的诺埃尔开启了他的大学表演秀。

诺埃尔在肯塔基大学的24场比赛全部首发出场,场均拿下10.5分,9.5个篮板,外加惊人的4.4次盖帽。单论诺埃尔大学的内线防守统治力,可以说是比浓眉还要出色。当所有肯塔基球迷期待野猫队可以连续两年送出状元秀的时候,伤病找到了诺埃尔。

2013年2月12号,在肯塔基对阵佛罗里达的比赛中,诺尔埃遭遇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直到选秀的前一天晚上还有很多媒体预测,骑士会用状元签选择诺尔埃,可惜他最终掉到了第六顺位被鹈鹕选中,人们还期待他和浓眉组成肯塔基双塔,但正在接受采访的诺埃尔被随即交易到76人,换了全明星后卫霍勒迪。

因为大学伤病未愈,诺埃尔刚进NBA便休战一年。在2014-15赛季,诺埃尔终于披挂上阵,75场比赛场均拿下9.9分8.1篮板1.9盖帽。但平庸的进攻外加球队选中了更具天赋的恩比德,诺尔埃在76人的位置越来愈尴尬,最终被交易到独行侠。从天赋异禀走向了泯然众人,诺埃尔一路下滑,如今成为了拿着底薪的雷霆球员。

如今年满25岁的他已经度过了风华正茂的年纪,走进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今日一战诺埃尔只得到2分1篮板,赛后我几乎等到所有记者都离开,才等来了和诺埃尔单独聊两句的机会。

“首先作为当年的全美第一高中生进入肯塔基大学,短暂的24场大学比赛,哪一场让你印象最深刻。”诺埃尔想了想,回答道:“是对阵密西西比的比赛,那一场我拿下了12次盖帽。”

接着我问他:“又一次来到了合同年,你对未来的期盼是什么?还有就是许多喜欢的粉丝依旧相信你未来可以成为一名全明星。”诺埃尔笑了笑:“首先谢谢喜欢我的球迷,我没有去想合同年的事,现在就是努力去训练,听从教练的安排,去打好每一场比赛,去享受过程。”

谁曾想到昔日全美第一高中生,2013年的6号秀会去给同年12顺位的亚当斯打替补。不过在本赛季场均短短17.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诺埃尔依旧可以拿下7分4篮板1.6盖帽。带着一颗更加谦卑的心,他正在努力追赶曾经的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昊天

驻印第安纳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