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波离任陕西启动选帅工作 黄善洪克雷斯波2选1?

零秒绝杀11-13 14: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12日,北京人和官方宣布王波取代路易斯-加西亚,出任球队新帅。这就意味着,在中甲第一季成功保级的陕西队,需要重新物色主帅人选。虽然陕西大秦之水方面并不希望放手王波,但教练本人回人和“报恩”的想法明确,陕西方面只能放行。

今年5月,陕西队邀请王波取代张军,出任球队主教练,王波上任后从防守做起给球队带来了不少改变,这名执教中甲经验丰富的教头,率陕西队取得13胜5平12负的成绩,以44分排在第9位成功保级。在失去王波之后,陕西俱乐部方面已经开启了选帅工作,目前已经有几名候选人。

首先就是在赛季初已经与陕西队传出绯闻的黄善洪,当时延边解散后陕西队递补进入中甲,外援奥斯卡也离开延边转投陕西,当时也有主教练黄善洪直接从延边转至陕西接手球队的传闻,但出于稳定性考虑,俱乐部仍选择让张军完成了从中乙到中甲的过渡。此番,黄善洪再度成为陕西队选帅的热门人选。

此外,另一名候选人就是前阿根廷国脚克雷斯波,据悉,俱乐部高层已经收到了克雷斯波经纪人的致电,他就有关选帅方面的事宜表达了克雷斯波本人的强烈意愿,并表示,即将前往西安与俱乐部高层进行面谈。

球员时代的克雷斯波,司职中锋,出道于河床竞技俱乐部,夺得过意甲金靴奖,效力过帕尔马、拉齐奥、国际米兰、切尔西、AC米兰等欧陆豪门,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实力派射手。职业生涯曾夺得过3次意甲冠军、2次阿根廷春季联赛冠军、1次英超冠军、1次南美解放者杯冠军、1次欧洲联盟杯冠军荣誉。2012年9月,克雷斯波宣布正式退役,2014年7月,克雷斯波出任意甲帕尔玛俱乐部青年队主教练。2015年7月,担任意乙摩德纳俱乐部主教练,2016年3月离任。

黄善洪球员时代司职前锋,曾先后效力于勒沃库森、浦项制铁、大阪樱花、水原三星、柏太阳神和全南天龙,获得过亚足联最佳射手、韩国足球金球奖、日本J联赛最有价值球员等殊荣。退役后转型成为教练员,先后执教过全南天龙、釜山IPARK、浦项制铁和首尔FC,拥有相当丰富的执教经验。其中,2013年率领浦项制铁勇夺韩国K联赛和韩国足协杯双料冠军,2016年首次执教首尔FC就赢得当年的韩国K联赛冠军,还两次被评选为韩国K联赛最佳主教练。除此之外,在亚冠赛场上也率队与中国球队有过多次交手,是韩国足球本土教练的杰出代表人物。

无论是黄善洪还是克雷斯波的保级都不算高,应该在陕西方面的预期之内,几名候选人谁能最终执教陕西,还是要看他们的未来计划和理念,毕竟这两人此前都没有在中国执教的经历。综合来看,黄善洪的执教履历还是对于亚洲足球的了解程度,似乎都是更适合陕西的人选。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