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兵满营 葡萄牙得赢最后两战以确保欧洲杯门票

小中11-13 15: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目前在欧预赛B组,乌克兰队7战6胜1平积19分,已提前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葡萄牙队6战3胜2平1负积11分排第二,塞尔维亚队6战3胜1平2负积10排第三。11月14日,葡萄牙主场对立陶宛。11月17日,它客场对卢森堡。最后两战,塞尔维亚主场打卢森堡,客场战乌克兰。

葡萄牙队已经开始为最后两战备战。

贵为欧洲杯卫冕冠军,葡萄牙队最后两战想获得全胜,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明年欧洲杯。否则的话,明年3月份再以欧足联国家联赛冠军的身份争夺留给欧国联4个级别联赛16个小组第一的最后4个名额,相当于打附加赛,五盾军团太没面子了。

可是,目前的葡萄牙队受到伤病影响,阵容并不齐整。10月11日主场打卢森堡、10月14日客场打乌克兰,主力后腰威廉·卡瓦略缺阵。他得了腰椎间盘突出,10月16日做了手术。这一次打立陶宛和卢森堡,仍在养伤的威廉·卡瓦略没有得到征召。威廉·卡瓦略相当于葡萄牙队中场的定海神针,他的缺阵对五盾军团影响很大。

除了威廉·卡瓦略,巴伦西亚前锋贡萨洛·格德斯、本菲卡边锋拉法·席尔瓦、马竞前锋若昂·费利克斯也因伤没能入选新一期葡萄牙队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在欧预赛上,格德斯也是葡萄牙队惯用的主力。

11月7日,费尔南多·桑托斯公布25人征召名单。可中力中卫佩佩和主力右后卫内尔松·塞梅多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受伤,桑托斯不得招进若昂·坎塞洛和西甲格拉纳达的多明戈斯·杜阿尔特补缺。11月11日,都已经到国家队报到,若昂·马里奥却因为伤病原因被除名。由于时间上来不及,桑托斯没补招他的替代者。

佩佩缺阵,鲁本·迪亚斯和若泽·丰特将搭档中卫线。之前,佩佩因伤上不了场时,那两人就一起首发过,配合上不成问题。内尔松·塞梅多打不了,莱斯特城右后卫里卡多·佩雷拉和曼城右后卫若昂·坎塞洛都可以担纲右闸。

令桑托斯头疼的问题不仅限于后场,在锋线上,他也有担忧的地方。在尤文图斯,C罗已经3战没进球,已经两次被换下场。11月11日,意甲第12轮主场打AC米兰,C罗第55分钟被换下。不满意主帅萨里的决定,他直接回了更衣室,比赛没结束就回家了。

萨里说,C罗膝盖有问题,最近一直不能正常训练,他才决定换他下场。11月11日报到,11月12日,葡萄牙国家队第一次训练,C罗出现在训练场上。不过,C罗的身体最近还是有点小问题。11月14日对立陶宛,他会首发上场,但能否打满全场是个疑问。

这一次,桑托斯招入了安德烈·席尔瓦、贡萨洛·帕西恩西亚、布鲁马、波登塞、迪奥戈·若塔,还重新招入了2016年欧洲杯决赛进球功臣埃德。格德斯伤缺,谁在锋线上跟C罗搭档?

在前场,除了C罗,贝尔纳多·席尔瓦肯定也有一席之地。在中场,后腰达尼洛·佩雷拉肯定首发,皮齐、鲁本·内维斯、穆蒂尼奥和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将争夺另两个位置。

尽管阵容不齐整,11月份这两战,葡萄牙队必须取胜。五盾军团不能心存幻想,指望着塞尔维亚犯错。从实力对比上来看,葡萄牙队赢立陶宛和卢森堡不成问题。但也不能掉以轻心,以防阴沟里翻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