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普里拉:只要我点头 毒枭那次就杀了奇拉维特

小中11-13 17: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969年11月10日出生,哥伦比亚前著名前锋阿斯普里拉日前刚刚庆祝了自己的50岁生日。当年,绰号“黑瞪羚”的他与“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以及“疯子”门将伊基塔是1990年代那支哥伦比亚国家队的代表性人物,它踢着赏心悦目的足球。

接受哥伦比亚“太平洋电视台”(Telepacífico)采访,阿斯普里拉透露了一件令人震惊的旧事。当年,哥伦比亚与巴拉圭打世预赛,他跟对方门将奇拉维特发生冲突。赛后,哥伦比亚毒品贩子找到他,只要他同意,他们就把奇拉维特给杀掉,但他没同意。

那是1997年4月2日,法国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哥伦比亚队客场挑战巴拉圭队。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阿斯普里拉跟奇拉维特发生冲突,主裁判把他俩双双罚下场。

赛后,一个名叫胡利奥·塞萨尔·科雷亚·巴尔德斯的哥伦比亚毒枭打电话给阿斯普里拉。那个人外号叫“胡利奥·菲耶罗”,在西班牙语里,“菲耶罗”是“铁”的意思。2004年,他被仇家杀害,抛尸街头。

据阿斯普里拉说,菲耶罗邀请他去他住的宾馆,他当时也在巴拉圭首都亚松森。阿斯普里拉跟锋线搭档阿里斯蒂萨巴尔就去了。在宾馆里,除了菲耶罗,还有10个人等着哥伦比亚队前锋们。他们明显都喝醉了,左拥右抱着巴拉圭女人。

阿斯普里拉(左)和奇拉维特(右)动武。

那场比赛,哥伦比亚队1比2负于巴拉圭队。阿斯普里拉说:“我们很烦恼,因为我们输了比赛。那时,他(菲耶罗)来了,说:‘我们需要的只是你们点头同意,这两个人就会留在巴拉圭,留在亚松森,把那个叫奇拉维特的胖子杀掉。’”

接受“大平洋电视台”采访,阿斯普里拉说:“在足球中,发生在场上的,留在场上。奇拉维特打了我一拳,我们最终打了起来。主裁判罚下我们俩,到那里就结束了。可是匪徒们说:‘不行,老板,给我们下个命令。’”

阿斯普里拉当即就拒绝了。“可是你们疯了吗?!你们还想彻底毁了哥伦比亚足球?不能这样。不行,不行,不行!”

据阿斯普里拉说,奇拉维特“从来不知道”还有这样的事,因为他打了阿斯普里拉,哥伦比亚毒品贩子差点就杀了他。

阿斯普里拉跟贩毒分子认识,是因为当年毒枭控制了哥伦比亚足球。当时,哥伦比亚很多球队都收到毒枭的赞助,从他们那里拿钱。

毒枭对哥伦比亚足球的控制有一个非常闻名的例子。1994年美国世界杯,哥伦比亚队被看好,不过它却连小组赛都没出线。第二战对东道主美国队,哥伦比亚1比2失利,中卫安德烈斯·埃斯科巴第35分钟乌龙送礼。1994年7月2日,他在哥伦比亚麦德林被人暗杀。

谈到埃斯科巴的死,阿斯普里拉说:“我哭了很多,他是我的好朋友。一个很好的人,非常有趣,爱讲笑话。当我们离开美国回哥伦比亚时,在飞机,他对我说:‘别到街上去,很危险。你喜欢灯红酒绿,但可能会发生一些事情,他们可能杀了你。呆在家里。’我呆在家里,出去的是他,他没遵守他给我的忠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