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衣室文明爆红网络 日本队被中亚猎鹰发现弱点

郭宣11-13 19: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11月14日,在世预赛亚洲区四十强战小组赛中,吉尔吉斯斯坦队将在主场迎战本组最强大的对手日本队。

吉尔吉斯斯坦队在本次世预赛中,非常有可能会利用小组第二的身份小组出线。因为,本组之中除了日本队是一超独霸之外,缅甸队、蒙古队及塔吉克斯坦队,从球员实力上来讲,都不是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对手:虽然,世预赛开局其就客场0:1输给了同为中亚球队的塔吉克斯坦队,但那场球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场面并不难看,之后,吉尔吉斯队就以7:0主场战胜了缅甸、客场2:1战胜了蒙古队。不过,本轮即使是主场面对强大的日本队,吉尔吉斯斯坦的目标也应当是少输球就是胜利。
其实,2018-2019这两年当中,吉尔吉斯斯坦没有少和亚洲强队交手,但其不仅一场未胜且一球未进:0:1输给韩国队;0:1输给卡塔尔队;0:4在友谊赛中输给日本队。连输这三场之后,吉尔吉斯斯坦队准备从阿塞拜疆队身上找找自信,但没想到仍是输了一个0:3。所以,现在,作为吉尔吉斯斯坦队的主帅,亚历山大·克列斯季宁的首要任务就是教会弟子们如何破强队的门。

日本队在今年是一个梦幻般的六连胜开局的,只是在亚洲杯决赛中输给卡塔尔队之后,才结束了自己的连胜记录。今年夏天,日本队参加了美洲杯的比赛,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日本队未能小组出线,只是在2:2打平乌拉圭和1:1打平厄瓜多尔之后拿到了两分。世预赛四十强战开始之后,日本队再次体现了强大的实力:连胜缅甸、蒙古及塔吉克斯坦之后,现在积九分位列本小组积分榜榜首,而且进11球的同时还零封了所有对手。总之,日本队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已经四连胜且零封对手了。本轮对阵面对强队就进攻乏术的吉尔吉斯斯坦队,日本队非常有可能继续自己的五连胜且零封对手的大业。
素有“白色猎鹰”之称的吉尔吉斯斯坦队,今年的运气不错,亚洲杯上不仅成功地打入了十六强,而且还是在补时阶段,才以2:3的比分输给了东道主阿联酋队。不过,这支年龄平均仅24岁的青年军,后防线经验不足的弱点还是非常明显的:亚洲杯上曾成功被中国队逆袭,在世预赛上就连蒙古,也曾攻破其城门。


日本队尽管现在已经稳居小组头名,但毕竟还没有提前出线,因此,在其对阵吉尔吉斯坦时,也是精英尽出:23人大名单之内,竟然包括了16名效力欧洲俱乐部队的海归球员!日本队的世界排名是28位,而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排名是94位。能够在家门中迎战亚洲最强的球队之一,本来就是件刺激的事情,这支球队中竟然还包括葡萄牙本菲卡队、德甲斯图加特队等欧洲豪门球队的球员,这更是让吉尔吉斯斯坦的球迷们非常兴奋:11月14日当天比赛18000多张门票已经全部卖光,为了让买不到票的球迷满意,吉尔吉斯斯坦足协专门在比什凯克的老广场上安装了大屏幕,并将在比赛开始前两小时,组织活动丰富的球迷区,那阵式绝对像极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莫斯科红场边上的球迷一条街!
其实,吉尔吉斯斯坦的球迷向来非常狂热,为此吉尔吉斯斯坦足协吃过很多苦头:2015年,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曾经因体育场爆满超员、球迷跑进场内罚过吉尔吉斯斯坦足协28000美元,前段时间,吉尔吉斯斯坦队对阵缅甸时,又有球迷冲进了场内,为此其足协很可能又要面临了同样罚款的威胁。上万美元的罚款对于没几个钱的吉尔吉斯斯坦足协来说,绝对一个近似天文的数字了,他们不得不需要去寻求赞助才能交上这笔钱,以便继续让自己的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

当然,11月10日深夜已经飞抵比什凯克的日本队,也没有让吉尔吉斯斯坦的球迷们失望:第二天训练完毕之后,日本队不仅清理了更衣室,而且,那些效力于欧洲俱乐部的日本大牌球星们,在下场进入更衣室之前,甚至还清理了自己的球鞋!这些照片流传到网络上之后,引发了吉尔吉斯斯坦球迷们的兴趣和热议。

“日本队所有的球员除了一名后卫之外,现在都能上场比赛。像吉田麻也以及长友佑都这些球员,都是非常有经验的球员,他们为国家队效力的场次已经超过了120次!”在11月13日的记者招待会上,日本队主帅森保一介绍自己的球队时,在向本队的老球员们致敬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夸赞吉尔吉斯斯坦队,“我们是在去年的友谊赛上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相识的,吉尔吉斯斯坦队,是一支体力非常充沛的球队,和他们比赛,我敢保证是一场非常有意思的比赛!”

“我们对日本队非常尊敬,他们在每个位置上都有非常好的球员。但是,任何一支球队都是有弱点的。吉尔吉斯斯坦队很了解对手,我们在比赛中的任务就是利用日本队的弱点!”吉尔吉斯斯坦队主帅克列斯季尼宁表示,“我们必须要逼迫对手犯错并展示自己的好品质。这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而言,都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