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上演惊天逆转取首胜 梅德维德夫遭遇连败

刘七七11-14 07: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时间11月13日,2019赛季ATP的最后一场重头戏年终总决赛继续上演,两轮小组赛结束之后,各组出线形势也变得较为清晰。世界第一纳达尔以6比7(3)、6比3、7比6(4)逆转俄罗斯新秀梅德维德夫,继续保留从阿加西组出线以及争夺年终第一的希望。

本赛季纳达尔和梅德维德夫曾在罗杰斯杯和美网决赛有过两次相遇,全部是在硬地且都是由纳达尔获胜。两人都没能在小组赛首秀中获得胜利,因而这场比赛的胜负也关乎他们的出线形势。梅德维德夫通过今年下半年北美硬地赛季的飞速成长,已然成为当今网坛底线最“耐磨”的球员之一。更加年轻的他在体能上也更具有优势,因而从第一分开始就在竭力把回合拖长。纳达尔积极上网封堵梅德维德夫的回球路线,数次通过精准的截击拿下了关键分数。直到第七局梅德维德夫才终于等到了破发点,但在随后一个长达35拍的回合里,纳达尔拼尽全力守住了防线。之后纳达尔的正手表现虽有下降但还是顽强把比赛带入了抢七。这时梅德维德夫在底线的优势完全凸显出来,相持中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并且在第一个就成功兑现,小分7比3赢得了首盘的胜利。

次盘开局纳达尔以全新的状态迎战,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全力进攻梅德维德夫的反拍,首局就取得了破发。上一盘纳达尔9次上网的赢球率高达100%,因而也在第二盘采用同样的战术。第九局纳达尔成功又逼出破发机会,尽管梅德维德夫靠连续三个出色的发球化解了两次危机,最终还是事不过三,被纳达尔以6比3扳回一城。

第三盘纳达尔依然坚持积极上网的战术,但成功率有所下降。梅德维德夫在体能和移动上的优势开始显现,几次被迫迎前都打出了速度极快的穿越球。两破对手的发球局后,梅德维德夫很快取得了4比0的领先,直到第五局纳达尔才艰难保发。

但就在俄罗斯人距离胜利只有一局之遥的时候,心态上的剧烈波动给了一直在伺机反击的纳达尔机会。世界第一在关键分上敢拼敢打,连保带破连胜五局反超了比分。从发球胜赛局跌落到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梅德维德夫终于在绝境之下止住颓势保发成功,比赛也顺势进入决胜盘抢七。比分重回同一起跑线后,两人又打得势均力敌,九分过后纳达尔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分。面临赛点,梅德维德夫回球出边线,纳达尔挑战鹰眼成功,以7比6(4)赢得决胜盘,完成惊天逆转取得了小组赛首胜。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