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率先进四强 兹维列夫能否延续卫冕之旅?

艾迪11-14 12: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艾迪

伴随一记再见ACE,西西帕斯仅丢五局横扫卫冕冠军兹维列夫,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便顺利取得两连胜,提前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而兹维列夫则将在末轮与梅德维德夫过招,力争延续自己的卫冕之旅。

6比3、6比2,赛前恐怕没人想到比分会如此悬殊,毕竟在首场小组赛中,双方都展现了绝佳的竞技状态,先后掀翻了交手记录0比5落后的“大主人”——西西帕斯两盘力克梅德维德夫,兹维列夫则是横扫纳达尔,成为第一位在年终总决赛赢遍“三巨头”的球员。然而本场比赛,西西帕斯却用碾压般的表现证明了,为什么自己能在交手纪录上3比1领先兹维列夫。75分钟的时间内,希腊人不仅在发接发环节占据上风,底线与网前的技战术调配能力更是一次次将对手摧毁。

首盘伊始双方便火力全开,各自保发战至4比3。第八局,西西帕斯在对手的发球局中率先变阵,逐步吸引兹维列夫来到网前,并顺利逼出两个破发点。情急之下兹维列夫竟选择二发发球上网,结果也就可想而知。成功破发的西西帕斯顺势保住了发球胜盘局,以6-3拔得头筹。值得一提的是,盘点一分,依旧是兹维列夫的“自杀式上网”。

乘胜追击的希腊人次盘瞬间取得2比0的领先,相比于首盘不断吸引对手上网,此时他更加积极地来到网前试压。第五局中,西西帕斯连续通过上网逼出破发点,并最终以一记精彩的网前截击成功兑换。截止此时,西西帕斯20次上网19次得分,相比之下,17次来到网前的兹维列夫,只拿到了可怜的4分。

气势上的崩溃最终导致了各项技术的失准。在自己最为擅长发球环节,兹维列夫的二发得分率仅有28%。反观西西帕斯,全场8记ACE入账的同时,二发得分率足足是兹维列夫的两倍,越打越勇的他,次盘的一发得分率甚至高达100%。最终,凭借一记再见ACE,西西帕斯成功实现了对兹维列夫的四连胜。

至此,连续挑落两位同辈球员的西西帕斯也顺利出线,小组赛最后一轮,他将以逸待劳,向纳达尔发起挑战。至于兹维列夫,他将与两连败的梅德维德夫过招,俄罗斯人错失了决胜盘5比1的领先惨遭纳达尔逆转,下一场比赛,除了技战术层面的较量,也同样是对双方纠错能力以及心态调适能力的双重考验。

纳达尔迎来争夺年终第一的关键战,兹维列夫渴望延续卫冕之旅,梅德维德夫则亟待避免三连败的尴尬。最后一轮比赛,三人将向唯一一张四强门票发起冲击,还会有更加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