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叙利亚国足仅3人参加西安之战 防线几无旧将

安晓君11-14 14: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14日22点,中国男足将继续世预赛的客场之旅,他们将在阿联酋迪拜迎战A组最强对手叙利亚。在世预赛以及亚洲杯这样大赛中,国足已经23年不胜对手,这次再次和叙利亚交手,国足能否复仇,实际上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从目前国际足联的最新世界排名来看,中国男足位列第69位,在亚洲球队中排名第8,对手叙利亚世界排名第83名,亚洲范围内排名第10。从历史交锋成绩上来看,双方总共交手过12次,中国取得7胜2平3负的成绩,胜率58%,进25球失10球。中国队上一场在正式大赛中击败叙利亚还要追溯到1996年的亚洲杯,当时国足3比0取胜,最近4次正式比赛(2场世预赛以及2场亚预赛),国足2平2负。

让球迷们印象最深刻的一场球,无疑是就是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小组赛第三轮对阵叙利亚。在福地西安,国足之前曾在那里打过6场比赛,战绩是3胜3平不败。可对阵叙利亚,国足却没有任何优势,反倒是在第54分钟,利用中国队的失误打入一球,当时门将顾超盲目出击冲出禁区和姜至鹏相撞,叙利亚的马瓦斯打空门得手。国足就此0比1输球,前3场1平2负开局。

而这一次再相遇,当时出战的蒿俊闵、杨旭、武磊以及张琳芃,不出意外会继续出场。0比1输给叙利亚的比赛,张琳芃以及蒿俊闵均首发打满全场,武磊和杨旭均是替补出场。这一次,武磊和杨旭能否攻破对手的球门完成复仇,无疑就是本场的一大看点。2010年的热身赛上,张琳芃对叙利亚取得进球,2018年的热身赛上,武磊对叙利亚进球,再次和叙利亚碰面,他们还能为国足进球吗?

国足上一次在大赛中击败叙利亚还是1996年亚洲杯上,当时国足凭借马明宇、高峰以及黎兵的进球3比0取胜。23年后,国足再次在阿联酋对阵叙利亚,能否打破大赛不胜对手的尴尬,蒿俊闵、武磊以及杨旭等人的表现绝对值得我们关注。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