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回顾WTA总决赛:442万巨奖创历史 Ace球数破百

Max11-14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首届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落下帷幕,赛季最好的8位单打选手和8支双打团队参与角逐竞争,在赛场内外留下精彩的回忆。

以下是本次总决赛的八大数据:

442万美金和100万美金 – 分别是单打冠军巴蒂和双打冠军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在深圳所获得的赛事奖金,这也是职业网球历史上最高的单打和双打奖金。

18.1万美金 – 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期间,WTA慈善部门与美国癌症协会和研究机构合作发起号召抗击癌症的运动“Aceing Cancer”,通过赛期发出的所有Ace球共募集到18.1万美金的善款。

2800 – 赛期30场单打和双打比赛一共进行了2800分钟,数据由劳力士计时。

141 – 赛期单打比赛中所发出的Ace球总数,这是WTA年终总决赛的最高纪录(此前的纪录是2009年的99记Ace球)。

57 – 巴蒂本赛季的获胜场数,为WTA所有球员之最。

56 – 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56名青少年选手参加了WTA明日之星总决赛,参赛选手数量创历史最高纪录。明日之星比赛使用了威尔胜的Triniti用球,是首例采用环保理念设计的网球用球。威尔胜致力于全世界范围内的可持续发展。

14 – 卡∙普利斯科娃总决赛期间共发出14记Ace球,2019赛季她的Ace球高居SAP数据榜首。过去5个赛季中的4个赛季,卡∙普利斯科娃均以最多Ace领跑WTA。

14比12 –  WTA总决赛历史上最长的抢七记录,该场比赛以斯维托丽娜击败卡∙普利斯科娃获胜结束,比分7比6(12)、6比4.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