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磊伤缺!张琳芃带伤出战? 国足防线人荒愁坏里皮

长乐11-14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与叙利亚的关键战即将打响,面对小组赛中的最强对手,国足的后防线正在告急,目前李磊已无缘23人名单,尽管张琳芃入选,但能否出场还是未知数。在防线遭遇人荒问题时,23岁的杨帆有望与19岁的朱辰杰搭档中卫,面对叙利亚阵营中亚预赛的最佳射手索马,他们能抵抗住对手的强火力吗?

在上轮客场0比0被菲律宾逼平后,国足争夺小组第一的形势已经非常被动。雪上加霜的是,如今里皮的防线告急。首先是银狐此前一直看重的北京国安左后卫李磊受伤,本场将肯定无缘出场,其次是张琳芃伤情问题,尽管他入选了大名单,但能否出场,出场后状态如何都是未知。

从位置来讲,在亚洲杯与伊朗之战中,出任中卫的冯潇霆、刘奕鸣都出现重大失误,这两人,尤其是冯随后被里皮完全弃用。这样的情况下,此前习惯出现在右后卫的张琳芃回到中路,与未满20岁的朱辰杰搭档中卫。

如果张琳芃无法出场,那么里皮必须为朱辰杰挑选一名新的搭档。如今的名单中,还能出任中卫只有天津泰达的杨帆和山东鲁能的郑铮。23岁的杨帆本赛季刚刚在泰达坐稳主力中卫位置,本赛季他在俱乐部出场23次,场均跑动超过8500米,场均解围达到4.13次,场均抢断2.35次,场均拦截0.96次,总计防守贡献7.42次,数据名列前茅。

来到阿联酋与当地球队进行热身赛时,杨帆就首发出场,表现尚可。如果他与朱辰杰搭档,有望成为成年国足有史以来的最年轻中卫组合。论经验,杨帆的确存在隐患,其鲁能的郑铮也可以出任中卫。但因为本身左路的李磊就无法出场,更为稳健的里皮,很可能将他移至左路。

上一轮与菲律宾的比赛,郑铮就首发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在这个位置上,里皮还有一个选择,就是亚洲杯出场的刘洋。上轮替补出场的他特点是攻击力强,盘带和突破能力出色,但面对强敌时,其经验不足和攻强守弱的短板,也会被对手利用。里皮还有一个冒险的选择是,刘洋、杨帆以及朱辰杰这3名年轻球员全部首发。

张琳芃如果能出场,当然皆大欢喜,可退一步讲,如果无法首发,追求稳健的里皮,可能会让郑铮任左后卫,杨帆与朱辰杰搭档。还有另一种可能,让老将郑智回撤,与朱辰杰搭档,但考虑其已近40岁高龄,体能、状态和巅峰期都无法相比,所以是小概率事件。

叙利亚在本小组中,是国足最大敌人,尤其是在进攻线上,效力沙特吉达国民的前锋索马,如今是世界杯亚预算地区的最佳射手,已打进7个进球。身高达到1.92米的索马不但冲击力强,技术也非常出色,是任何球队防线都忌惮的球员,上轮4比0赢下关岛,他上演帽子戏法,本赛季在沙特联赛出场9次打入6球,状态正佳。届时1.83米的杨帆和1.86米的朱辰杰,想防住对方需要想到更多办法。

此次与中国队交锋,叙利亚的目标当然是取胜,想要拿到3分的他们会在进攻上寻求更多办法,索马自然是球队依仗的最强武器。一旦国足以年轻人出战,考验他们的艰难时刻将到来。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