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站梅娃PK四周跳天才少女 隋/韩劲敌亮相

伊拉11-14 15: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1月15日,2019-20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将在莫斯科拉开战幕。东道主新星阿利耶夫和近期状态不佳的日本名将宇野昌磨领衔本站比赛男单阵容,女单赛场则由两届世青赛冠军、四周跳“天才少女”特鲁索娃以及平昌冬奥会亚军梅德韦杰娃坐镇。双人滑方面,隋文静/韩聪的主要对手之一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将主场出战。随着大奖赛分站赛进入收官阶段,总决赛名额之争也将在本站比赛渐有眉目。

在本赛季大奖赛正式揭幕之前,单看男单参赛阵容,能够在俄罗斯站对宇野昌磨夺冠造成威胁的对手屈指可数。但在两周前的法国站中,宇野昌磨短节目和自由滑跳跃失误不断,最终仅获得第九名也基本失去了进军总决赛的可能。在今年夏天,宇野昌磨彻底更换了教练团队,但现在仍未找到能够长期固定指导并陪伴他参赛的教练,本次法国站则由世界冠军兰比尔陪伴他参赛。在法国站近乎灾难一般的表现后,尽管宇野对外表示仍会尽力保持积极状态,但他能否凭借一己之力完成调整依旧存疑。

在宇野昌磨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已经连续九届主场无冠的俄罗斯男单则有望迎来“翻身时刻”。在美国站首登大奖赛领奖台的阿利耶夫以及法国站季军沙马林都有实力成为冠军,但这两位选手都是短节目和自由滑无法“共存”的选手,谁能在两天的比赛中保持始终如一的好心态,便有望笑到最后。

在谢尔巴科娃提前锁定总决赛席位后,她的同门特鲁索娃将在俄罗斯站继续挑战四周跳并力争收获总决赛入场券。大奖赛加拿大站,特鲁索娃在自由滑中完成了3个四周跳,其中还包括四周跳与三周跳的连跳,同时刷新了女单自由滑及总分得分世界纪录,但稍显遗憾的是,特鲁索娃安排在自由滑开场的萨霍夫四周却未能完成。回到主场,特鲁索娃或有望继续挑战四个四周跳的成套,并将自己名下的两项世界纪录推向新高。

虽然贵为两届世锦赛冠军与平昌冬奥会亚军,梅德韦杰娃近两个赛季的风光则已被更年轻的同胞们盖过。此番再战主场大奖赛,梅德韦杰娃已难言撼动年轻的特鲁索娃,但却仍有望登上领奖台,但还需解决好跳跃问题。日本名将宫原知子本周继续背靠背作战,在中国杯拿到银牌而且自由滑节目内容分走高的她无疑在也迎来了一次信心提升,在俄罗斯站她将向奖牌以及总决赛名额发起冲击。此外中国小将陈虹伊也将在本周迎来自己的第二站大奖赛,她的目标仍是练兵并尽可能地把新发展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在比赛中呈现出来。

双人滑阵容中最大的明星当属两届世锦赛银牌得主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但本赛季以来,这对组合整体状态并不理想,在加拿大站更是被完美发挥的后辈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压了一头。于是俄罗斯站将成为这两对组合再一次正面对决,谁能成为本赛季的“俄罗斯一号”、谁将会成为隋文静/韩聪本赛季需要格外留心的对手,也将在这里见分晓。索契冬奥会亚军组合女伴斯托尔波娃与新搭档诺沃塞洛夫则迎来搭手后首次比赛亮相,俄罗斯站不仅是外界一窥这对“女强男弱”组合实力的好机会,对于这对新组合而言也将是一次“排位赛”。

文/伊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