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国内形势不满 智利国脚罢赛 与秘鲁友谊赛取消

小中11-14 16: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19日,智利国家队将在秘鲁首都利马跟东道主国家队打一场友谊赛。不过,由于智利国内形势动荡,民众抗议不断,警民发生冲突,智利国脚们已经没了打比赛的意愿,他们决定不打对秘鲁队的友谊赛。

智利当地时间11月13日下午,智利足协发表声明说,由于球员们的选择,比赛不打了,主教练雷纳尔多·鲁埃达已经放球员们回各自俱乐部,智利足球也将情况通知给了秘鲁足协。

智利足协在声明中说:“被招到智利国家队的球员们决定不打定于19日在利马举行的国际友谊赛。上午在胡安·平托·杜兰体育中心(智利国足集训基地)开会之后,球员们做出了这一决定。主教练雷纳尔多·鲁埃达立刻解散了所有的球员,他们已经可以听从各自俱乐部的支配。智利足协已经把情况通报给秘鲁足协。”

巴萨后腰比达尔是智利队领袖之一,他通过Instagram网站个人账号向球迷们解释了弃赛的原因。“作为球队,考虑到我们国家目前所经历的社会形势,我们做出了不打与秘鲁队友谊赛的决定。我们是足球球员,但首先,我们是普通人,是公民。我们知道我们代表着整个国家,但现在,智利有着其他需要优先考虑的问题,它们远比下周二的比赛更为重要。”

比达尔说,智利国家队球员们支持民众抗议,但希望无论是抗议者和政府,都不要有暴力行径。“我们有着一场更为重要的比赛,那就是平等,那就是需要改变很多事情,以使所有的智利人生活在一个更为公平的国家中。我们支持抗议,但希望它没有暴力,没有受伤,无论是抗议者一边,还是警察一边。智利需要和平,但也不应忘记那些导致抗议的诉求。”

10月18日,因反对地铁票上下班高峰期涨价,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爆发大规模民众抗议活动。后来,民众的诉求变成反对智利社会的各种不公平。群众和军警爆发冲突,抗议扩大到智利全国,不少城市实行宵禁。尽管智利政府同意采取措施消除不公平,但抗议活动至今仍没结束。抗议者认为,政府提出的改革不够彻底,不够深刻。12日是个工作日,但圣地亚哥仍发生大规模群众抗议,与军警的冲突导致46人受伤,849人被捕。

在这样的背景下,足球还怎么踢?实际上,10月中旬打了第24轮之后,智利足球甲级联赛和其他各级联赛都已停摆。在民众们为生存而不满的时候,在国内形势动荡不安的时候,谁还有心情去看足球?谁还有心情踢足球?因此,智利国家队球员罢赛,也是入情入理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