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麦斯无辜遭嘘引斯特林自责 索帅赞三狮会虐菜了

黄润锋11-15 0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当地时间周四晚,2020年欧预赛A组一场焦点战在温布利展开,英格兰队7球大胜黑山队,提前一轮小组出线。比赛中发生了不愉快的一幕,让三狮军团的千场里程碑大胜失色不少。

英格兰后卫乔·戈麦斯在第69分钟替补芒特出场时,遭到了温布利场内数万观众的嘘声款待。外界猜测这和日前利物浦后卫和国家队队友斯特林之间爆发的冲突有关,而在戈麦斯登场时,现场导播还把观众席上的斯特林的画面呈现在大屏上。

赛后三狮主帅索斯盖特维护弟子,希望球迷不要对无辜的球员施加“暴力”,“我为乔(戈麦斯)感到非常失望,他没有做错任何事,当这些英格兰国脚们穿上战袍,没有谁应该被这么嘘。所有球员都为此感到失望。”

另一位主角斯特林则在社交媒体上表态称:“亲眼看着我的队友因为我的过错而遭受嘘声,这感觉太难受了。”斯特林还说,戈麦斯根本没做错什么,尤其是在经历如此艰难的一周后,戈麦斯还默默地认真训练,这更让曼城前锋在漫天嘘声的场景中无地自容。“我承担一切责任并接受任何结果。”

受冲突事件牵连,斯特林没有能在比赛日进入大名单,他在看台上见证队友们的“进球表演”。主场作战的英格兰在上半场26分钟内就连进5球,带着大比分领先优势回到更衣室,赛后索帅还借隔壁H组法国艰难逆转取胜弱旅的比赛做对比,“我们的上半场踢得很不错,我知道法国队今晚花了好大功夫才战胜摩尔多瓦。”

“我们在一个理应拿头名的小组中脱颖而出,”索斯盖特在接受BBC采访时指出,学会“虐菜”是英格兰的一大进步,“不过我们完成得很轻松,我们找到了在对阵弱队时的取胜方法,他们往往会堆砌后防线,可能以前我们拿这种情况没办法,但现在我们找到了击败他们的方法。”

索斯盖特还表扬了前锋线在门前“处理得足够冷静”,但当被问及英格兰队在明年欧洲杯正赛的前景时,他补充道:“我们必须在攻防两端都做好。这场比赛中我们错失了几次本不该错失的机会,在无球的时候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们正在进步。”

英格兰的7球大捷,半场即上演帽子戏法的队长凯恩在自己“曾经的主场”大开杀戒,赛后他告诉ITV称要将良好的状态保持到对科索沃的小组末战,“我们本想在自己的1000场里程碑上好好表现,上半场就打进5粒进球,我认为我们做到了。周日客场(和科索沃)的比赛,我们也想取得胜利,并且好好享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