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2逆转 挺进决赛 巴西在U17世界杯上赢了法国队

小中11-15 12: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是足球王国,可五星巴西队有点怕法国队。说一直怕也不对,1958年瑞典世界杯半决赛,球王贝利的巴西队曾5比2大胜方丹领衔的法国队。

可1986年世界杯1/4决赛,巴西队与法国队激战120分钟1比1打平,点球大战3比4败北,济科输给了普拉蒂尼。1998年世界杯决赛,罗纳尔多巴西队0比3惨败给齐达内法国。2006年世界杯1/4决赛,大小罗、阿德、卡卡的巴西,又0比1负于齐达内的“高卢雄鸡”。

但11月14日,2019年U17世界杯半决赛,主场作战的巴西U17国家队上半场0比2落后。没想到的是,下半场桑巴小将们连进3球,逆转了比分。历史上,巴西U17第6次杀进U17世界杯决赛。11月17日,他们将与墨西哥U17激战决赛,尝试第四冠。

第88分钟,20号拉扎罗完成绝杀。

2019年U17世界杯有24支球队参赛,南美有4个名额,是2019年U17南美锦标赛前4名。该赛事于今年3月21日至4月14日在秘鲁举行,结果巴西U17仅列B组第4。3月30日,小组赛最后一轮,巴西U17以0比3的大比分输给了阿根廷青年军。虽然和乌拉圭、巴拉圭、阿根廷青年军同积7分,但巴西U17因净胜球少未能晋级六强赛。

2019年U17世界杯原定于在秘鲁举行,10月5日开打,10月27日结束。不过,由于达不到国际足联所规定的条件,今年2月22日,秘鲁足协宣布放弃主办。3月15日,国际足联宣布,U17世界杯改到巴西举行,10月26日开打,11月17日决出冠军。U17世界杯24个参赛名额,有一个是留给东道主球队的,因此巴西U17也参赛。

小组赛上,巴西U17三战全胜,4比1击败加拿大,3比0完胜新西兰,2比0赢了安哥拉,以A组第一身份出线。1/8决赛,巴西青年军3比2险胜智利。1/4决赛,它2比0赢了意大利。前5战,巴西U17进14球,失3球。

法国U17也实力强大。小组赛上,它2比0击败智利,3比1赢了韩国,2比0胜了海地。1/8决赛,它4比0大胜澳大利亚。1/4决赛,它6比1屠戮西班牙U17。前5战,它进了17球,仅失2球。

11月14日一战刚进行到第6分钟,法国U17国家队7号阿诺·卡利穆恩多-穆英加就首开纪录。第12分钟,11号纳撒尼尔·姆布库带球杀入禁区,从巴西U17两名后卫中间挤过,面对出击的桑巴门将,他一脚劲射将比分改写成2比0。

卡利穆恩多-穆英加第6分钟首开纪录。

都说巴西队球员心理素质不好,上半场0比2落后,第43分钟的一个疑似点球被VAR取消,巴西U17下半场能翻盘吗?或者它士气低落,会像西班牙U17那样,大比分输给法国U17?

但事实却是巴西青年队小伙子们没放弃。第61分钟,巴西队开出角球,法国后卫解围不远,3号中卫恩里头球摆渡,9号卡约·若热头球为东道主扳回一分,比分变成2比1。

第71分钟,巴西U17换下后腰迭戈·罗沙,换上前锋拉扎罗,开始打5前锋。第75分钟,巴西队打反击,5号后腰丹尼尔·卡布拉尔中圈处带球,沿左边线飞奔了半场距离,在皮球马上要出底线时传了中。2号右后卫扬禁区内斜射被扑出,7号维隆补射入网,比分变成2比2。

维隆为巴西U17打进第2球。

第88分钟,替补上场的拉扎罗完成绝杀。当时,巴西门将马特乌斯·多纳利开出球门球,到了前场,皮球在地上弹了一下,巴西青年军20号禁区前沿拿到皮球。杀入禁区后,拉扎罗闪过一名对手,劲射远角,比分变成了3比2。进球之后,弗拉门戈小将脱下球衣庆祝,他热泪盈眶。

足球靠技战术来赢,但有时也要靠血性和顽强。3比2逆转法国U17,巴西U17的小伙子们有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