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艇队东奥选拔赛落幕 张亮拿下单人双桨冠军

蜗壳11-15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14日,为期两天的赛艇秋季冠军赛和2020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落下帷幕。

中国赛艇队在经过了13日的陆上赛艇比赛后,14日又马不停蹄地进入到了东京奥运会赛艇选拔赛顺义站的水上单元竞赛中。本次选拔赛是队员们进入奥运赛季海外冬训前的最后一次比赛,在检验前一阶段训练成果、选拔队员的同时,也为了测试不同的配艇组合,选择最佳方案向东京奥运发起冲击。

14日上午10点,东京奥运会赛艇选拔赛正式拉开序幕,国家队的主力队员们悉数登场。本站比赛共设立了女子双人单桨(W2-)、女子单人双桨(W1x)、男子单人双桨(W1x)和男子双人单桨(M2-)。作为国家队内部的选拔赛,赛程的设置相比于世锦赛、奥运会更加紧凑,预赛和决赛仅相隔1小时进行,这对运动员们的体能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首先开始的决赛是女子双人单桨(W2-),决赛中的六组选手包括了两组双单搭档、两组四单搭档和两组八人艇搭档,最终经常配艇的双单搭档表现更加默契。

巨蕊和林心如以7分24秒24率先冲过终点,郭淋淋和秦苗苗凭借强力的后程冲刺拿到了第二,张敏和王飞位列第三。

随后进行的女子单人双桨(W1x)决赛则是一场展现个人实力的比赛。决赛中的六位选手张灵、吕扬、陈云霞、崔晓桐是2019年世锦赛四人双桨项目的新科冠军,而王宇微和江燕也在世锦赛上有上佳表现,帮助中国赛艇拿到了东京奥运会女子双双和女子单人艇参赛资格。

前半程张灵和王宇微桨频加得很快,很快确立了领先优势;进入到后半程冲刺阶段,张灵保持速度的能力更加出色,顶住了王宇微的冲击,最终以7分44秒43的成绩拿下第一,王宇微和吕扬分获二、三名。

男子单人双桨比赛(M1x)的焦点聚集在了张亮和刘治宇这两位世界冠军身上,两人从搭档变对手。比赛甫一开始还颇有些悬念,张亮起航阶段“以稳为主”,前半程都跟在臧哈身后,到了1250米才开始逐渐提高桨频,加大划水力度,逐渐超越了臧哈回到了他熟悉的位置。

最终张亮以7分08秒53拿下冠军,臧哈和刘治宇紧随其后拿到二、三名。不过在比赛中我们也看到了年轻队员正逐渐向张亮发起冲击,中国男子赛艇正迎来黄金一代。

今天最后进行的是男子双人单桨(M2-)决赛,来自江苏的蔡鹏鹏和安徽的程勋满从比赛一开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且最终把优势顺利的带到了终点,以6分53秒57的成绩拔得头筹,福建队的陈弦峰/苏睿豪组合位列第二,广东队的李东健/倪旭林组合拿到了第三。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