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城百船海口竞风流 中国家庭帆船赛总决赛开幕

麦芽11-15 19:15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15日中午,“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总决赛在海口假日海滩开幕。共有来自海口、三亚、天津、秦皇岛、武汉、锦州等12个城市100个普通家庭约300余名选手参赛。

作为2019中国帆船年度盛典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家庭帆船总决赛的选手们将联袂演绎“百舸争流,彩帆竞发”的盛景,共同创造Hobie帆船集结赛亚洲之最。

海口市副市长王磊,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如龙,巴科拉和格里吉那诺帆船协会CEO迪恩·巴斯(Dean·Bassi),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俊等出席开幕式。

传播海洋文化 培养海上运动

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为主题进行,赛事历经7个月走过了12座城市后来到海口进行总决赛,本次比赛分为Hobie Getaway和Hobie T2两个组别,11月15开赛至17日结束。Hobie Getaway和Hobie T2组别前三名的家庭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奖杯及证书,所有完赛家庭都可获得组委会提供的完赛证书和纪念奖牌。

刘卫东表示,中国家庭帆船赛是一次家庭帆船的大聚会,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创办,面向中国千万家庭,以传播海洋文化、与家人共享航海乐趣为目的的大型群众性航海赛事。赛事自2018年开创以来,以其“倡导健康生活,享受亲子互动时光”的理念迅速赢得了无数中国家庭的热情参与。

作为嘉宾,巴科拉和格里吉那诺帆船协会CEO迪恩·巴斯沐浴着椰城海口的阳光时感慨万分,他说,感谢海口人民的热情,这片大海、这些帆船将中国与意大利联系在一起。大家通过航海、体育、文化交流让彼此联系更加亲密,祝愿各位帆友享受比赛时光。同时,迪恩·巴斯向在场的帆船参赛者发出邀请,希望大家能参与2020年11月份举行的第52届巴克拉纳帆船赛。

随后,王磊宣布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总决赛开幕,现场领导嘉宾共同鸣笛,比赛开始。

帆船运动促友谊 家庭队伍展风采 

据悉,参加本次比赛的参赛家庭达100个,300余名选手齐聚海口假日海滩一展驾帆出海、逐浪追梦的风采。

作为东道主,海口市派出1支代表队3位家庭成员参与,而参赛队伍数量最多的要属辽宁锦州队,他们共派出10支船队参加。辽宁锦州至海南海口路程超过3000公里,帆船运动让两地直接的联系“零距离”。锦州参赛选手“迁徙”来到美丽海口,足以说明通过帆船赛让两地帆友的友谊加深。

锦州队选手孙晓峰非常开心能在冬季在海口“玩帆”,用他的话说,这样的体验棒极了。他直言:“这是我们家第三次参加家帆赛了,比赛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帆船运动的魅力。特别是本次在海口举行的比赛将会创造Hobie帆船百船集结赛亚洲之最,家庭帆船赛世界之最,光是想想都很震撼,这次海口之旅,一定会不虚此行!”      

海口队选手陈佩福说:“海口代表队由十余支家庭组参赛。海上的风浪适合大家比赛,所以今天大家表现的都很不错,力争为东道主海口队争夺荣誉。”

参赛选手卢海英来自海南澄迈,她告诉记者,这是她们一家三口首次报名参加,因为孩子喜欢帆船冲浪,参加过较多帆船赛事,所以这次家帆赛一家人出动来“迎风破浪”。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比赛帆友报名人数数量和地域属性均超过往年。家庭帆船概念在全国各地风靡传播,帆船运动真正开始走进普通人民群众,开始普及化、全民化、娱乐化。帆船,也将为“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的体育强国战略奉献力量。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前来假日海滩旅游的游客关注。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