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外援打崩辽篮稳居第1!新疆深度惊人令杨鸣感慨

孔德昕11-15 2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半年多之前,新疆男篮总比分4比1淘汰辽宁,昂首挺进了CBA总决赛。彼时韩德君的受伤令两队的交手有些不对等。

今日一战,迎回大韩的辽宁再次挑战新疆,虽然丛明晨的受伤对他们有些影响,但球队今夏签约了顶级外援史蒂芬森,实力和去年半决赛相比稳中有升。反观新疆这边,周琦归来令球队实力大增,但斯托克斯因伤缺阵让他们看上去成了势弱的一方。此消彼长之间,很多人期待看着辽宁完成复仇。

然而从第一节比赛开始,胜利的天平就迅速倒向了主场作战的新疆一边。斯托克斯的缺阵并没有影响新疆的火力,反而激发了他们斗志,并向所有人展示了飞虎阵容的深度。小将唐才育成为奇兵,上半场三分4投全中独得14分,费尔德回暖连攻带传,周琦和范子铭的内线轮换则彻底统治了禁区。

半场战罢的时候,新疆全队完成10次抢断,一共射下13记三分,遥遥领先辽宁22分!他们的防守、分享球和积极性完全碾压了对手。而经过中场调整,辽宁队也没有出现质的改变,除了郭艾伦末节飞蛾扑火般的17分,他们一直被新疆死死压制,最终以105比127惨败。

“比赛大家都看了,我点评意义也不大,(我们)确实是打出了一种血性。今天实际上是挺困难的,单外援,但整个过程还是挺感人的,(球员们)把自己拼出来了,该做的事情都做出来了,的确是好样的。”赛后点评比赛的时候,新疆主帅阿的江好好地表扬了全队一把。

就像阿指导所说,今晚新疆全队都拼了。费尔德25分7助攻,周琦16分13篮板5助攻,阿不都沙拉木16分,这三位核心主力都贡献了稳定发挥。但更令人感到惊艳的是替补席上17分的唐才育和25分7篮板5助攻的范子铭,这些小将的挺身而出直接令辽篮名宿杨鸣在解说比赛时坦言羡慕,新疆的深度确实惊人。

此役过后,新疆男篮依然保持赛季不败,6胜0负一枝独秀领跑全联盟。虽然斯托克斯可能会因伤缺席更长时间,但今日一战给了新疆男篮更多信心和底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