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胜却无缘出线 纳达尔用“年终第一奖杯”疗伤

弈桑11-16 09: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2比1逆转击败西西帕斯后,纳达尔最终以2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年终总决赛的小组赛征程。在首战完败给兹维列夫之后,后两场比赛都是在先丢一盘后逆转获胜,纳达尔在本届比赛的表现可谓是低开高走。

不过残酷的是,由于兹维列夫两盘轻取梅德维德夫,所以纳达尔虽然最后两场赢得精彩,最终还是因为净胜盘的劣势无缘小组出线,依然和总决赛冠军无缘。也正是因为自己的命运悬而未决,所以尽管以一场胜利为小组赛收官,赛后还捧起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奖杯,但纳达尔依然无法提前庆祝。

“我不确定自己是否会看这场比赛,” 谈到两位对手这场决定自己命运的比赛时,纳达尔说:“我不知道,但我唯一确定的就是要随时都做好准备,所以我在这场比赛中全力以赴而且做得很好,能够获胜我很高兴,现在就只能等待了。” 虽然最后等来了失望,不过至少赛后捧起的年终第一的奖杯,算是对纳达尔的一个回报和安慰,这次伦敦之行虽算不上满载而归,但起码也不是两手空空。

“我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在巴黎受伤后,准备时间真的十分仓促,”纳达尔在赛后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给自己一个机会能比第一天打得更好。” 如果真如纳达尔自己所言,那么这届总决赛他的目标就已经超额完成,从一周前还不确定能否出战,到现在已经是带走两场胜利,不但说明他的伤病已无大碍,而且也用两场胜利为自己近乎完美的2019赛季强势收官。

虽然依旧没能在总决赛笑到最后,但对阵西西帕斯这场胜利,也让纳达尔跻身总决赛胜场数前十,这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成就。而另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当然就是第五次年终第一了,这也使得他追平了两位伟大对手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同时并列史上第二位。而且和另外两位不同的是,纳达尔的五次全部都是不相连的。

“这是对我全年辛勤工作的一个奖励,从每一个方面来看,这都是非常棒的一个赛季,”纳达尔在赛后说:“能够举起年终第一奖杯让我感到非常满意,我要感谢家人和团队的付出,他们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因为赛季初我一度非常艰难,没有他们的支持是不行的。”没错,当红土赛季前三个比赛连续止步四强时,谁能想到纳达尔能捧起年终第一的奖杯呢?

总决赛之旅已经结束,不过纳达尔的2019赛季并未画上句号,接下来他还要在家乡马德里出战首届改制后的戴维斯杯决赛,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他依然有机会用一个冠军来为这个伟大的赛季收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