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人过得容易?ATP总决赛出局4人组:我们太难了!

张奔斗11-16 11: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如今这年头,谁又能比谁过得容易呢?ATP伦敦总决赛6天12场小组赛结束,4位告别伦敦的球员,也真是各有各难。

纳达尔:赢了两场小组赛还没出线?我太难了……

赢下3场小组赛中的两场,竟然还未能出现,真是极小概率事件。上一次发生还要远远追溯到2012年总决赛,当时落难的是纳达尔的同胞,费雷尔。

不过,纳达尔仍足以为自己的2019赛季和本次总决赛之旅而自豪——两个大满贯冠军,加冕年终第一;虽然首场小组赛脆败于兹维列夫,但接下来奉献了两场令人叹为观止的胜利,决胜盘抢七胜梅德维德夫,昨夜决胜盘7比5又将西西帕斯击败。

豆校长进一步强化了自己最擅长为年轻人上课的名声,而且他上的远不只是是技战术课,而是心理课、意志课和人格课。

但也因为在这两场比赛中盘数与局数未能占优,被同样是两胜一负的另两位年轻人西西帕斯与兹维列夫出线。纳达尔真的与ATP总决赛八字不合,很有可能职业生涯拿不到这顶桂冠。

梅德维德夫:明知自己出线无望还要上场决定别人的出线命运,我太难了

昨夜今晨的两场小组赛,当纳达尔险胜西西帕斯的那一刻,也就意味着梅德维德夫失去了出线权。不过,他还是要在第二场小组赛面对兹维列夫,来决定纳达尔能否出线。

最终,“总理”被兹维列夫直落,成为本次赛事唯一一位小组赛三连败的球员。加上巴黎大师赛首秀输给查迪,这就已经是四连败了。在从北美硬地到圣彼得堡再到上海连续打入6站赛事决赛的爆红之后,他的状态掉得有点儿快。

不过,2019对于总理来说仍然是一个突破性的赛季,他的2020非常值得期待。已经忍不住遐想:年初第一个大满贯,他能在墨尔本走多远?

贝雷蒂尼:最后一个晋级,果然也第一个出局,我太难了

作为最后一个拿到本次赛事门票的球员,贝雷蒂尼的竞争力的确显得稍微偏弱了一点。头两场小组赛又不得不连续面对德约和费德勒,连输两场可以理解;最后一场面对出线无忧的蒂姆,好歹是赢了保存颜面的一场。

过去这两年,贝雷蒂尼原本并非新生力量球员中被谈论最多的球员,但他取得了一个美妙的2019赛季;相信和梅德维德夫一样,他们都将还会很多次地重返ATP总决赛。

德约:我太难了,谁还能比我更难?

完美开局,黯淡收场,德约本次总决赛之旅确实有些出人意料。首场小组赛状态惊人横扫贝雷蒂尼,不料此后却连输两场,告别伦敦。他也的确失去了很多——不仅失去了争夺桂冠的机会,而且也失去了冲击年终第一的机会;他在对费德勒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肘部出现伤痛但好在貌似并不算严重,连续双误时竟然还被部分没素质的球迷欢呼,真是让人一言难尽。

德约和纳达尔出局,也意味着今年四大满贯的两位冠军,都未能打入本次ATP总决赛的四强。不过,话说回来,相比于总决赛,毫无疑问当然还是大满贯桂冠更为荣耀啦!所以,纳达尔和德约,仍然可以骄傲地与伦敦告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