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称赞沃顿去年表现:他已经尽力做到了最好

柴夫11-16 1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1月16日,洛杉矶斯塔普斯中心迎来了一个特别的对手,萨克拉门托国王。客队的主教练正是上赛季执教湖人的卢克·沃顿,在带队冲击季后赛失败后,小沃顿也在赛季结束后随即下课。

勒布朗·詹姆斯是上赛季湖人的绝对核心,他和小沃顿共事了一年,虽然球队最终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但这位超级球星对于年轻少帅的印象还是不错的。

被问到和沃顿合作有没有获得一些积极的东西时,詹姆斯说:“是的,考虑到我们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他一直保持着积极的心态和耐心,努力面对那些情况。在12月25日的时候我们状态正佳,面对勇士那样一支强大的队伍我们打出了很好的表现。然后我就受伤了,随后缺席了6周半。没人能预料到会发生那样的事情,包括我自己和卢克。”

“后来他带着那样一支由年轻球员组成的队伍依然保持积极的心态,我觉得在那种情况下他已经做得足够好了。”詹姆斯说。

就像湖人当家说的那样,上赛季的紫金军团确实经历了各种各样意料之外的麻烦。詹姆斯的受伤当然是最棘手的一个,但球队关于浓眉的交易风波也搞得内部人心惶惶,这是教练很难控制的事情。最终湖人无缘季后赛,沃顿也被炒了鱿鱼。

很快小沃顿就在国王重新找到了工作,眼下带队重回洛杉矶,沃顿显然也百感交集。

“这对我来说一直是一个特殊的地方。我在洛杉矶有不少美好的回忆,能在这打球和执教是非常好的机会。但今晚是是关于国王队的,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变好,这才是我的重心所在。”沃顿说。

而谈及上赛季执教湖人的状况,沃顿表示自己同意詹姆斯的说法:“我同意勒布朗说的。上赛季我们花了不少时间去解决各种问题,但本赛季我能专注于我们的比赛计划了。”

去年我们看到了不少詹姆斯和沃顿在场边激烈讨论的画面,关于二人不合的传闻也不时传出,但分手后他们显然还是给对方留足了面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