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支招国足选帅:少壮派土帅、土洋结合、斯科拉里

陈冷11-17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里皮铁心离开中国男足后,国足的下一任主帅人选近来引发舆论热议。对此,国内主流媒体近期也针对里皮的继任者发表了相关评论。

对于国足的新任主帅人选,《信息时报》更加倾向于让国足选择少壮派的本土教练执教。《信息时报》在报道中指出,在土帅中,最接近国足帅位的莫过于李霄鹏和李铁,这两名70后土帅承载着新一代国产教练的希望。李霄鹏执教鲁能取得不错战绩,无论是执教经验还是对中国球员的熟悉度,都值得依赖,他能否执教国足要看鲁能方面是否愿意割舍。至于李铁,同样具备执教国足的条件,成为国足主帅带领球队冲击世界杯是他成为教练后的一大心愿,但前提是他要在12月的东亚杯上,带领国足选拔队取得佳绩,有了这块“敲门砖”,那么他很有希望能够转正。

据天津媒体《天津日报》报道,有关方面倾向于“土帅+洋顾问”模式,不排除中国队未来的教练组会采取“土洋结合”模式的可能。报道中写到,里皮要求的“高大上”,中国球员做不到,反成揠苗助长。因此,不排除中国队未来的教练组会采取“土洋结合”模式的可能,还是现实点好。阅兵季,三支男足国字号加上女足U19青年队折戟沉沙,中国足球的这个冬天分外寒冷。

基于中国足协公布的全新选帅标准。国内多家媒体力荐有重返中国意愿的斯科拉里。《今晚报》在报道中写到,从中国足协制定的选帅标准来看,斯科拉里相当熟悉中国的联赛和球员,完全可以制定出中国国家队队员能力和特点的战术。至于要有担当的要求,如今斯科拉里的这番自荐,已经体现出了他的态度。斯科拉里在中超联赛取得的成就,丝毫不亚于里皮。在执教广州恒大淘宝队的两年半时间里,他率队获得了亚冠联赛冠军,拿到了中超联赛三连冠,此外还有中国超级杯赛冠军和一个中国足协杯赛冠军。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斯科拉里算是一个比较合适的人选,当然还要看具体操作和中国足协的选帅思路。

对于足协的全新选帅标准,《北京晚报》则表示,国足按照如此标准选帅,其实并不容易,“标准说起来简单,但是要想按照这个标准为国足寻找一名合适的新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国足再度选帅的关口。《环球时报》在相关评论中提到了中超球员的高薪,让国足主帅执教失去了牢固的基础。报道中提到,“待在舒适区让人感到放松,在中超踢球钱多事少,对中国球员来说再舒服不过了,为什么要放弃可观的收入去做那些更困难的工作,收入还更少呢?中国足协表示,将‘在全面检讨反思后对国家队进行重组’,但也需要注意中国球员不断飙升的薪酬,正在把球员置于舒适区,不断消耗他们的潜力。”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