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场2球!华裔前锋有望直通欧洲杯 1原因无法入国足

周佳骅11-17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预赛第9轮,威尔士在客场以2-0击败阿塞拜疆,华裔前锋基弗·穆尔首开纪录,打进近3场欧预赛的第2球。如果能在下轮击败匈牙利,穆尔将随队直通欧洲杯:“现在,我们把枪头都对准了下周二(对阵匈牙利)的比赛,我们非常有信心取胜。”

现年27岁的基弗·穆尔,出生于英格兰的托基镇,他的曾外祖父是一名来自广东的海员。职业生涯的前五年,穆尔基本都在英格兰的低级别联赛效力。直到2016/17赛季,他才转投英冠的伊普斯维奇,并开始得到主流媒体的关注。

上赛季,穆尔在英甲打进17球,助巴恩斯利升入英冠。在这之后,穆尔便收到北京国安的邀请,并一度来华谈判,可因为是第四代华裔,不具备入选国足的可操作性,穆尔才未能转投“御林军”。没过多久,他就以27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威根竞技。

因为外祖母是威尔士人,穆尔得以进入威尔士代表队。客战斯洛伐克,穆尔首次在欧预赛中代表威尔士队登场。第24分钟,曼联边锋詹姆斯从左路完成下底传中,身高达到1米95的穆尔完成头槌破门。本轮迎战阿塞拜疆,穆尔继续担纲主力中锋,丹尼尔·詹姆斯和贝尔分居左右两翼,小将哈里·威尔逊在穆尔的身后活动。

第10分钟,穆尔用标志性的头球打破僵局!哈里·威尔逊开出右侧角球,穆尔力压对方的纳扎罗夫,把球顶进空门。在这之后,穆尔多次回撤到禁区前沿拿球,并为前插的詹姆斯和哈里·威尔逊创造射门机会。第33分钟,哈里·威尔逊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易边再战,穆尔曾有机会打进第2球,但他的甩头攻门,稍稍偏出远门柱。

最终,威尔士以2-0击败阿塞拜疆,至少确保了一个欧预赛附加赛的席位。如果下轮能战胜匈牙利,那穆尔和他的队友们就可以直通欧洲杯:“能在这里拿下3分,对我们非常重要。我真的非常喜欢踢国际赛事,现在,我们把枪头都对准了下周二(对阵匈牙利)的比赛,我们非常有信心取胜。”

主帅吉格斯则对穆尔的表现赞不绝口:“他是个危险人物,在争抢定位球时,他一直都非常有威胁。我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球队的大个子又有进球斩获。”在本届欧预赛中,穆尔的进球数已经和贝尔持平,在队内并列首位。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