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乔治解决快艇两大难题 联盟又要大结局?

季孟年11-17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缺席了赛季之初11场比赛之后,保罗·乔治终于在本周重返了赛场。

半年多没有出战正式比赛的保罗·乔治,在为新东家所打的前两场比赛当中便展现出了自己惊人的能力。仅仅用时44分钟,他便高效的砍下了70分。尤其是在与老鹰的比赛里面,乔治更是在20分钟内便攻下37分,率领球队以150比101狂胜对手。

看到乔治如此疯狂的发挥,就连特雷·扬都不禁惊呼道:“一对一想防住他太难了,所以有时候你希望他不要上场。”不过,令联盟诸强更为胆寒的是,快艇队板凳席上还坐着另一位超级巨星莱昂纳德。当小卡与乔治真正联手的时候,快艇队才将蜕变为名副其实的超级航母。据悉,距离二人携手出战的日子已经不再遥远。下一场快艇对阵雷霆,卡乔组合就将正式登上历史舞台。

乔治归来解决两大难题

截止今天与老鹰比赛结束之后,快艇队合计8胜5负。对于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这样的开局并不算出色。

但考虑到乔治仅仅出战了两场比赛,莱昂纳德也因为负荷管理而缺席了其中的5场较量,快艇队的战绩也勉强算是能令人满意。可在这13场比赛背后,其实也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在防守端,快艇队并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而在进攻端,他们也多少显得有些慢热。

根据数据统计,目前快艇队百回合失分达到了104.4分,在联盟当中只能排在第10位,与自己的同城对手湖人差距越来越大。而在本赛季的第一节,球队的百回合要净负4.1分。这一数据,更是只能排在联盟第23位。

不过,随着保罗·乔治的归来,这两大难题或许能够得到一定的解决。首先在防守端,乔治是全联盟个人防守能力最出色的球员。上个赛季,他不仅仅是MVP评选当中的第三名,同样也在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之中位列第三位。他拥有着出色的臂展挑战和移动能力,能够游弋在禁区内完成协防、抢断。过去两场比赛乔治明显没有在防守端全力以赴,但依旧打出了非常精彩的防守表现。

而在进攻端,乔治的先发制人能力也会给予快艇队很大的帮助。过去两场分别对阵鹈鹕与老鹰的比赛,乔治合计在第一节拿下了25分。而在上个赛季,他场均第一节得分也能达到7.2分。在快艇队首节无法打开局面的时候,乔治作为尖刀或许能够帮助快艇队稳住局面。这样一来,快艇队慢热的情况或许就不会再出现了!

当然,快艇队签下乔治可不仅仅是为了解决以上两个问题。这位超级巨星的全面性,早已经不需赘言过多。就像祖巴茨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所说的那样:“他带来了一切。得分、防守、组织,这些他都能做。他对我们很重要。”

卡乔联手=联盟大结局?

既然乔治的发挥如此出色,是不是意味着等莱昂纳德归来之后,联盟又要大结局了呢?

从赛季之初快艇队的发挥来看,莱昂纳德的加盟已经令这支球队足以与联盟之中的任何强敌抗衡。而在乔治归来后,快艇队自然会变得更为无解。可即便如此,这也并不意味着联盟又将迎来大结局。这支球队需要结局的问题,其实还有很多。

卡乔联手,快艇队在攻防两端的实力的确能够得到充分的提升。仅就侧翼实力来看,快艇队在联盟当中鲜有敌手。但这支球队阵容之中依旧存在着硬伤,即他们的内线实力不够强大。目前,快艇队阵中只有祖巴茨一位正印中锋,哈雷尔也是一位攻强守弱的球员。在季后赛,双方进行有针对性布置之后,快艇队的这一弱点就会被放大不少。

尤其是在与同城对手湖人的PK当中,安东尼·戴维斯很有可能成为令他们无比烦恼的一个得分点。而在PK掘金,对阵爵士等球队的时候,内线实力不足同样也会困扰着快艇队。

除此之外,快艇队似乎也缺少一位合格的组织者。虽说莱昂纳德本赛季这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但他或许也很难全场比赛都担任球队的组织者。这样的缺陷同样有可能在季后赛当中被对手放大,届时快艇队的进攻效率一定会大受影响。

还有便是,没有人能够预料到伤病的发生。上个赛季,勇士队阵容的竞争力要比快艇队强大太多,大结局这样的说法也是早早便被提出。可最终,杜兰特的受伤改变了所有的一切。所谓的“五星勇士”最终也只能接受总决赛不敌猛龙、目送新王登基的事实。小卡与乔治都有一定的伤病史,他们能不能在整个赛季保持健康,同样是无法确定的事情。

更何况,小卡与乔治毕竟还从没有联手出战过。他们两人能不能为彼此而牺牲,关系着这支球队的化学反应究竟会如何。综合以上几条来看,卡乔联手与联盟大结局,根本就扯不上任何关系。

努力打好每一场球,耐心度过磨合期,这才是实实在在的东西。而对于球队的管理层来说,如果能够在中期引进一位组织者,再补强一下内线的话,自然就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就像2008年那支凯尔特人队一样,他们在赛季中期接连引进了P.J.布朗和卡塞尔,极大程度的补强了球队的阵容。

而在当时,凯尔特人队的教练便正是里弗斯。现如今在快艇,这支球队的管理团队会给老里带来相似的惊喜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