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爆冷击败巨人杀手 赛季首胜令王治郅舒展眉头

季孟年11-17 22: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终于,八一队赢下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王治郅紧锁的眉头也终于放松了下来,他缓步走向自己的老相识王晗,与其握手致意。此前的几场比赛,八一队不仅仅全部失利,且几乎都是大比分落败,王治郅也担负着很大的压力。不过好在此役他们在面对老对手吉林的时候取得了胜利,结束了此前一场不胜的尴尬。

在CBA历史上,八一队似乎就扮演着吉林队克星的角色。过去26次吉林来到八一主场征战,他们仅仅取得了其中的4场胜利。上个赛季,八一队也是在主场击败了对手。而本赛季,吉林队在开局阶段发挥得非常出色,此前仅仅输掉了1场比赛。可此役,八一队还是靠着团队的努力击败了对手。

谈起本场比赛取胜的秘诀,王治郅把一切都归结在防守二字上。他说道:“通过防守,让对手的比分没有过百,除了琼斯拿了快50分,其他点加起来没超过40分,对于其他点防守得不错。不过,我们的退防还是有问题,但我们还是全力在退。”

事实也的确如他所说的那样,此役吉林队的得分只有94分。除却小外援多米尼克·琼斯砍下47分之外,吉林其他球员的发挥都非常糟糕。大外援霍尔曼颗粒无收,几位国内球员的得分效率也非常低。全场比赛,吉林队的命中率只有41%,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连30%都不到。八一队充分发挥了他们在身体对抗上的优势,并且在夹击的选择上非常合理,展现出了铁军的风采。

而当八一队做好了防守之后,他们在进攻端也能获得更多的反击机会。几位年轻的小将都在此役有着不俗的表现,尤其是出生于1997年的付豪,他拿下了26分外加12个篮板,堪称是八一队此役取胜的第一功臣。

不过,对于八一队来说最大的难题并不是打好某一场比赛,而是将好状态持续下去。就目前来看,八一队这些年轻球员们在发挥上还是充满了起起伏伏。接下来,王治郅必须想办法让这些年轻球员们的状态稳定下来。唯有如此,才能赢下更多的比赛,同时赢得更多人的尊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