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FIFA病毒影响国安备战 争冠时刻两大国脚受伤

张腾11-18 10:03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过去的这个间歇期,热内西奥的北京国安又失去了两周的备战时间。受国际比赛日影响,国安几乎全部主力队员被抽调到国字号队伍。除了奔赴国家队的池忠国、李可、王刚、李磊、张稀哲、王子铭之外,国奥队的张玉宁同样缺席,而不巧的是,由于足协临时组队国家选拔队备战东亚杯,就连于大宝、于洋这些本已经远离了国字号的老队员也被重新抽调,参加了国家集训队的训练。加上被集训队抽调的邹德海,以及随韩国队出征的金玟哉,在这个间歇期热内西奥和自己的主力队员连见面都没有见到。

不巧的是,在国家队集训期间,李磊腿部拉伤旧伤复发,不得已退出了集训。过去两个赛季伤病频频复发,李磊一直饱受困扰,曾经的拼命三郎成为了“玻璃人”。不得不说反复的伤病,无论对于球员的身体还是心理,都是巨大的打击,特别是对于靠拼抢著称的李磊影响更大。最后三轮联赛,李磊完全从伤病走出难度很大,但是他仍然会加速康复,尽力赶上最后的联赛。

而除了李磊之外,池忠国在国足客场和叙利亚的比赛中,同样出现了伤病。据了解,池忠国返回国内后会进行进一步检查,目前看参加下周和申花的比赛并不乐观。如果他缺阵最后三轮联赛,对于国安接下来同样会是一个重大的影响。

多名主力缺阵,热内西奥只能带领国安的替补队员进行技战术训练。在北京初冬的8级大风中,国安一直没有间断对抗训练。在15日,国安和华夏幸福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比赛,最终华夏1比0战胜了人员不整的国安。但客观地说,这样的比赛并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更多的只是帮助两队保持比赛的状态和感觉,毕竟大多数球员都不在队中。

之于国安而言,尽管本赛季一波三折,但是直到联赛还剩三轮,球队仍然保留着冲击冠军的机会。但是要想把这份机会转化为最终的成绩,国安首先要做的就是拿下最后三轮比赛。本周五,国安将在客场挑战上海申花,便是球队最后时刻冲击冠军的第一场硬仗。就像此前奥古斯托所说:“我们首先要把比赛都赢下来,再去考虑接下来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