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期热身赛洋枪终破荒 深足已开始着手下赛季?

叶慧11-18 11: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本周末,休战将近一个月的中超将重燃战火,争冠和保级的最终悬念将在最后三轮联赛揭晓。两个降级名额将肯定从榜尾的天津天海、深圳佳兆业和北京人和三队之间产生。由于与天海的对战成绩占优,落后天海9分的“副班长”人和仅存理论上的保级可能,这意味着天海和佳兆业这对难兄难弟能且只能有一个笑到最后。

没有联赛的日子里,各中超球队都在以自己的方式让球员保持状态,以赛代练无疑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尽管约翰·马里和塞尔纳斯两人被喀麦隆国家队和挪威国家队征召,迭戈·索萨也在养伤,多纳多尼还是给球队安排了两场热身赛,一方面是检验球员的状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接下来的三场生死战做准备。

9日,深足做客广州天河,以1比2不敌保利尼奥、塔利斯卡、高拉特和布朗宁等大牌压阵的广州恒大,5天后,多纳多尼又带队远征山城,结果与小克鲁伊夫挂帅的重庆当代力帆战平2比2。这两场热身赛的最大意义在于作为单外援出战的普雷西亚多重新找回射门靴,这对于已经半年没有在中超赛场取得进球的哥伦比亚前锋而言是个极好的鼓励。

未来的3轮联赛,深足的赛程并不比保级对手天海好多少。同样是一主两客的赛程,天海面对的建业(客)、一方(主)和苏宁(客)都是保级无忧、争亚冠无望的对手,反倒是深足不仅要做客津门挑战泰达和主场面对建业,还要去上海客场面对有望争冠到最后一刻的上港。

教练生涯先后帮助濒临降级的利沃诺、卡利亚里、帕尔马和博洛尼亚等队留在意甲,自带“保级光环”的多纳多尼并没有让深足看到太多救世主的希望。意大利人上任前,深足积14分排在联赛倒数第二,落后身前的天海1分;7轮过去了,深足的成绩是1胜3平3负,排名没变,但与天海的距离已经变成2分。哪怕多纳多尼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每一场比赛都要有必胜的信心,但处于保级重压下的深足却始终没能找到赢球的办法。无论如何,客场对泰达一战,多纳多尼的球队不仅要想方设法拿到分数,还要尽最大的可能拿到3分,否则留给他们保级的时间会越来越少了。

保级尚未成功,深足的未来已经成为意大利媒体关注的焦点。日前,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深足已经与博洛尼亚前锋德斯特罗达成协议,只要深足保级成功,这位本赛季在米哈伊洛维奇手下失宠的28岁前锋将在明年成为深足的一员。当然,将在明年夏天成为自由身的德斯特罗与深足传出绯闻,很大程度是因为他曾在博洛尼亚和多纳多尼共事过。然而,这一桩交易的成功与否取决于多纳多尼能否在今年带领深足保级成功,倘若和球队不幸地一同降入中甲,3个月前才与深足签下3年长约的多纳多尼何去何从还是一个未知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