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波启用遭弃老将 人和:用好表现终结不完美赛季

张腾11-18 12:16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随着周中王波的上任,基本已经提前锁定降级名额的北京人和,反而重新焕发出了战斗力。尽管外界都认为,王波此番回归人和,是为了球队下个赛季征战中甲提前做准备,但事实上,最后三轮比赛同样是王波上任后的第一次大考。对于主教练来说,执教球队的开端,有时候会决定着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球队的走势,显然王波同样要把这个有些特殊的开端打好。在换帅的背景下,在这个国际比赛日的间歇期,人和队内训练格外认真,球队也希望能够用最后三轮的表现,完成这个并不完美的赛季。

据记者了解,在出任人和主帅当天,王波就和全体队员见了面,并且给全队开会,鼓励球队帮助球员重新树立信心,同时也为联赛最后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尽管对于人和来说,保级只存在于极端的理论情况,但是新帅的到来,仍然激励了队员们。王波告诉人和的队员,即便是保级希望渺茫,但是每个人都仍然不能放弃。而随着王波的回归,人和内部也一切“从零开始”,此前一些被路易斯弃用的老将,诸如张烈、张文钊、冯仁亮等队员,也获得了出场比赛的机会。周五晚些时候,重新集结的北京人和和山东鲁能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而在这场比赛中,这些老将也都首发出场,其他队员也都获得了出场的机会。

尽管刚刚带队三天时间,但是或许是为了给新教练留下好印象,人和在和鲁能的这场教学比赛中求战欲望更加强烈。面对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对手,人和小将张宇峰轰出世界波,而久疏战阵的张文钊也取得了进球。尽管这场比赛中,最后人和仍然以2比3不敌对手,但是通过比赛的过程,显然球队的心气并没有散,而王波的执教也初步看到了一些效果。

目前人和阵中,包括张晨龙、饶伟辉、马西卡、万厚良等多名伤号仍然在治疗之中,本就实力不足的他们,仍然要以残阵迎战最后三轮的比赛。此前人和在主场连续惨败的现实,已经让丰体的球迷凉透了心,作为在北京文化根基不深的人和而言,他们更要珍惜这些在球队逆境中仍然支持他们的球迷。接下来球队主场和江苏苏宁以及上海上港的比赛,将成为这个赛季最后的救赎,尽管人和要改变降级的现实几乎不存在可能性,但是他们仍然有必要踢好每一场比赛,为坚守在看台上的球迷捍卫俱乐部的尊严。与此同时,更加重要的是,调整了球队内部氛围之后,人和也应该去努力试试如果球队全力出战比赛,到底能打成什么水平。在经历了一个几乎是摆烂的糟糕赛季后,几乎一年没踢过一场痛快比赛的球员们,也都有这个血性,那就是用接下来的良好表现,为自己下个赛季赢得更好地生存空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