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场比赛净胜31球 但只“虐菜”的三狮不太令人信服

刘川11-18 07: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周中对阵黑山赛后,索斯盖特夸口说他麾下的这支英格兰在对阵非一流强队时,已经研制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虐菜”程序,可以让球队避免在对阵这类球队时陷入苦战。不过周日做客科索沃,三狮军团依旧以4比0的比分轻取对手,但是英格兰媒体却收起了几天前的赞颂之辞,普遍指出这场胜利“不太令人信服”。

没有保加利亚那样酷烈的魔鬼客场氛围,也不再背负小组出线的压力,然而英格兰在普里什蒂纳的这场比赛的开局却毫无轻松自如的感觉。全队似乎都无法适应这里湿滑的草皮,斯特林和张伯伦多次因为脚底打滑而丧失球权,看着一个个球员在场上小心翼翼的样子,BBC解说贝格里有些无奈的打趣道:“所有人在跑动和停球的时候都小心翼翼,大家仿佛在从零开始重新适应这项运动。”

周四在夸耀自己的球队“虐菜有方”时,索斯盖特周四当天法国2比1绝杀险胜摩尔多瓦的比赛做过对比,表示英格兰现在上半场基本就能依靠不断的进球来彻底终结比赛悬念。然而周日在科索沃,英格兰的4个进球中倒是有3个集中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有英格兰球迷调侃道:“我们和法国队的区别在于,后者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只进了一个球,而英格兰进了3个,而在这之前,我看不出他们和那场比赛的法国队相比,有什么太过明显的优势。”

不过除了比赛最后时刻的3个进球,温克斯在上半场第32分钟的进球其实对英格兰格外重要。科索沃在那一刻布防出现问题,后场球员一窝蜂跑到右侧去纠缠拿球的张伯伦,温克斯发现从自己到小禁区之间的直线距离空无一人,随即立刻告诉直插对方禁区,而张伯伦的助攻恰到好处的在他突入禁区前送到。温克斯的第一脚触球并不算完美,但是却正好将其停到了科索沃整条防线的身后,乘着对手一愣神的功夫,他成功抹过对手,面对门将形成单刀之势,随后的最后一击堪称完美,骗过门将将皮球送进左下方死角。

温克斯在赛后对自己职业生涯攻入的首个国家队进球感到开心,此外他并不认为球队这场比赛的表现有外界渲染的那么糟糕:“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的表现稳固而流畅,最重要的是我们每次都抓住了破门的机会。至于我个人,我之前真的从未想过自己能代表英格兰进球,那一刻真的有梦想成真的感觉。”

不过英格兰媒体对于这位进球功臣当天的整体表现却评价一般,BBC的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更是指出,正是因为温克斯镇守的中场失势,才导致球队在比赛的前70分钟进攻威胁有限:“当对手在中场施压的时候,温克斯和赖斯的搭档看上去配合效果并不算好,直到索斯盖特在他们身前放置了一个类似10号的角色,球队才在最后彻底打开局面,不过英格兰在对阵实力更高的球队时,可能确实不会像预选赛这几场比赛这么顺风顺水。”

不过还是因为有了温克斯这粒进球打底,英格兰才能在场上耐心的和对手周旋到79分钟,凯恩也将自己的国家队年度进球扩大到了12个,追平了1908年希尔森和1927年迪恩的自然年国家队进球纪录。随后拉什福德和芒特这两名替补球员在第83分钟和91分钟各进一球,将比分锁定为了4比0。而这一比分也让他们小组赛8场比赛的净胜球达到了惊人的31个,整个预选赛只有I组多赛一场的比利时(32球)在进攻火力上要稍稍超出三狮军团,此外再没有能在预选赛中净胜球突破30球的球队,排名第三的是J组第一意大利,不过他们的净胜球仅有25个。

赛后主帅索斯盖特倒是也承认这是一场“考验球队的苦战”,同时他也指出糟糕的场地条件,让球员“不仅脚底打滑,而且一度没办法控制传球的力道和方向”。不过好在最终4球大胜,因此比赛前70分钟的苦战,最终只是“考验和挑战”而已:“我们一直都在承担着压力,并因此给了对手不少机会,如果在以前,我们可能会有麻烦,但是好在球队今天的进攻残忍而高效,最终仍然以4比0的比分顺利获胜。”

由于同组的小组第二捷克输给了保加利亚,因此英格兰这场大胜让他们以6分的优势,锁定了小组头名的位置,也让球队在明年的欧洲杯顺利升格为第一档种子球队。虽然淘汰赛将离开温布利,不过英格兰上下仍然将这届欧洲杯视作是一届本土作战的国际大赛,并且期望索斯盖特的球队届时至少晋级半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