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首进总决赛即夺冠 希腊第一人盼更多突破

刘七七11-18 09: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1月17日,2019ATP年终总决赛正式落下帷幕,男单6号种子西西帕斯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比7(6)、6比2、7比6(4)逆转蒂姆,首次参赛就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西西帕斯不仅成为了希腊第一位在年终总决赛问鼎的球员,也成为了休伊特之后最年轻的总决赛冠军,同时也是历史上第六年轻的总决赛冠军。

西西帕斯在获胜后表示:“能入围这项赛事对我来说就已经是个巨大的成就了。现在我成为了冠军,实在是百感交集。我还记得自己坐在电视机前看总决赛的情形,当时我就在想,这些家伙可是打了多么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年才能入围啊。现在我成为了这项赛事的冠军,这感觉真是太棒了。”

去年,西西帕斯在米兰新生力量总决赛夺冠,今年首次来到伦敦年终总决赛就再次夺冠,完成了一次跨越式的进步。在这进步飞速的一年中,西西帕斯在大满贯击败了巨头、第二次闯进了大师赛决赛,排名也冲进了世界前五,成为了各种意义上的“希腊第一人”,西西帕斯表示:“是的,坦白说希腊并没有太多人搞网球。大部分都在关注足球和篮球。所以对我来说,在ATP巡回赛里时常会觉得有点孤单,因为我是高排位里唯一的希腊人。我真心期待我们能看到更多希腊球员打出来,希望他们能打得比我更好,激励我不断突破。”

而他和蒂姆的这场比赛,可能也预示了未来一段时间网坛年轻力量的主要竞争格局。西西帕斯和蒂姆都在今年展现出了与以往截然不同的竞技状态,因而打破巨头垄断,勇夺大满贯的话题也在赛后再次被不断提起。蒂姆认为:“我很确信明年我们将会见证新的大满贯冠军。现在我们都很在状态,萨沙、斯蒂芬诺、我,还有其他的一些选手,就像我之前已经说过的,一个新的、更年轻的大满贯冠军一定会在明年诞生。我认为(西西帕斯)他有非常吸引人的打法,非常出色的技巧,能有他在顶尖行列真是非常棒,而且他一定会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我100%确定这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