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的2019赛季:澳网四强开局 年终冠军收尾

艾迪11-18 10:24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艾迪

一周前,当西西帕斯对着镜头喊出“我是世界之王”时,不少人都把这一片段加入了迷惑行为大赏。但在今晨,西西帕斯用行动证明了,这正是他内心最深处的渴望。四年间,从伦敦的击球陪练到米兰的参赛替补,再到上赛季问鼎米兰总决赛,没人会想到,仅仅一年过后,他就成为了新一代“伦敦之王”。这十二个月,他是如何一步步走来的呢?

回顾2019赛季,西西帕斯先后实现了四大突破。今年澳网,他在第四轮比赛中挽救了全部12个破发点,苦战四盘力克费德勒,并最终闯进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四强。而在四个月后,来到马德里大师赛,他又一路高歌猛进首度晋级红土大师赛四强。半决赛面对主场作战的纳达尔,西西帕斯没有丝毫怯场,最终鏖战三盘获得胜利。由此,加上去年罗杰斯杯战胜德约科维奇,西西帕斯也实现了赢遍“三巨头”的伟业。

伴随着这些优异成绩,今年八月,西西帕斯在排名榜上杀入TOP5,创造个人新高。而在上海大师赛闯入八强后,他也以第六顺位首度入围年终总决赛。来到伦敦,作为一年级新生,西西帕斯的夺冠赔率远在他人之后,但他却用一路高能的表现,最终捧起了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冠军。

从澳网四强到问鼎年终总决赛,希腊人一路都在进步。本赛季,他已经赢遍了目前排名TOP12的全部球员。特别是在年底掀翻阿利亚西姆和梅德维德夫两大苦主,无疑展现了他在技术和心理的全方位提升。在新生代中,从技术结构和战术素养考量,他当属最全面的一位。底线坚如磐石,网前行云流水,从慢速硬地到红土,从快速硬地到室内赛季,他总能变换最合适的打法。

年初,西西帕斯斩获了两座250赛冠军,而在本周登顶伦敦后,明年,他也将向个人的第一座500赛、大师赛甚至是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于他而言,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首先便是提高连续性,避免状态起伏过大。澳网过后,西西帕斯一度经历“春游”;而在结束了一个成功的红土赛季后,他在随后的两项大满贯中全部首轮出局,美网系列赛甚至吞下了四连败。其次,学会在决胜盘调动状态也是当务之急。本赛季,他累计输掉了12个决胜盘,包括法网、温网以及中网决赛。今天凌晨,他终于赢下一场关键性的三盘大战,若能将此般斗志延续,并进一步提升体能,明年他将有更多机会在恶战中笑到最后。

一年一个台阶,西西帕斯不断用行动证明着自己的野心。年终总决赛注定只是一个起点,明年,22岁的他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对于男子网球的光明未来,我们已经迫不及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