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代茶兄弟大战,乌拉圭队比阿根廷队有体能优势

梁宏业11-18 14: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阿根廷队1比0战胜巴西队是对球队意义重大的一场胜利,对全队准备在明年3月开打的世界杯预选赛有积极意义,但在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前,阿根廷队还有一场重要的友谊赛,便是今晚在以色列特拉维夫进行的同乌拉圭队的大战。

阿根廷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也被称为“马代茶兄弟大战”,这主要是指两队的领军人物梅西和苏亚雷斯在巴塞罗那俱乐部情同兄弟,而且两位在一起的时候经常共饮一壶马代茶。当然,两国本就都有饮用马代茶的习惯。皮克在不久前都公开说道:“梅西和苏亚雷斯的关系就像是兄弟。”两人的私交极好,两人的妻子也都是朋友,两人的家住在一起,两人的孩子都上同一所幼儿园或者学校。

与阿根廷队刚和巴西队进行了一场耗费体能的大战相比,乌拉圭队在布达佩斯的普斯卡什球场揭幕战上2比1轻取匈牙利队可谓是兵不血刃,苏亚雷斯只打了上半场,而另一位锋线重要人物卡瓦尼也只打了70多分钟。比赛只有上半时阶段打出了高节奏,乌拉圭队打进2球后便再也没有比赛了。

很明显,阿根廷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是一场两支球队都十分重视的比赛,两支球队在2019年的状态都不错,两支球队在夏天都是美洲杯的热门球队,最终乌拉圭队在同秘鲁队的1/4决赛中打平并点球落败,而阿根廷队则在同巴西队的半决赛中被淘汰,但两队赛后都表示不满认为自己被主办国巴西给黑了,很明显阿根廷队的抗议声更大。

阿根廷队不可能在战胜巴西队后就放松这场对乌拉圭队的比赛,否则会被阿根廷国内媒体批评为进一步退两步,虽然斯卡洛尼执教的阿根廷队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展现出了雄心和战略,但阿根廷国内媒体对这位年轻主帅不认同的声音依旧响亮。

斯卡洛尼在本场前甚至认为对乌拉圭队的比赛比对巴西队的比赛更难打,“从某种程度上说,乌拉圭队甚至是一支比巴西队更难打的球队。我对乌拉圭队的评价是最高级的,它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是一支既年轻又有经验的球队,乌拉圭队今年还没有输过球,我们知道它的危险。我是对乌拉圭足球风格最忠诚的崇拜者之一。对于乌拉圭队的主帅,我很崇拜他。乌拉圭队走的那条路也是我们想走的,他们从很多年前就开始了这个计划。我认为这场比赛会很艰难。”

斯卡洛尼不愿意在赛前透露首发名单,他借口自己还没想好,也说道“不想给大师(指乌拉圭队主帅塔瓦雷斯)一个优势”。但毫无疑问的是,首场比赛没有出场的曼城前锋阿圭罗将会首发,因为在对巴西队赛后,斯卡洛尼就透露:“我已经和阿圭罗说好了,劳塔罗打一场比赛,阿圭罗打另外一场比赛。”但这是否意味着本场比赛阿圭罗将取代劳塔罗出任首发呢?

实际上这就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疑问,因为上场比赛阿根廷队使用442阵型而不是此前使用更多的433阵型,但上场比赛上半时表现出众的右前卫奥坎波斯左大腿感到不适,本场比赛应该不会出场,而斯卡洛尼甚至不肯对记者们确定球队将踢442还是433,这就意味着本场比赛存在着劳塔罗、梅西和阿圭罗一同首发的可能性。当然最有可能的还是尼古拉斯·冈萨雷斯出场直接取代奥坎波斯,阿根廷队仍旧继续打442。

对于其它位置,阿根廷队不会像此前的国家队比赛日中那样在两场比赛中更换大批球员,因为现在的阿根廷队基本上已经过了调试球员的阶段,而到了调试阵型给出成绩为世界杯预选赛积累信心增加磨合的阶段,斯卡洛尼自己也说不会对主力阵容做出大幅度调整。

从前瞻的角度看,阿根廷队本场比赛更为困难,球员们刚经历了和巴西队的大战,从精神和体能上主力球员们都经历了一个高潮期,很难连续保持兴奋,所以本场比赛笔者对于阿根廷队的期待应是不输当赢,平局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