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洛尼:里皮在中国赚了很多钱但他也贡献了所有

霍妮11-18 17:22 体坛+原创

今日,里皮助手马达洛尼再次通过《红星新闻》发声,这次不是自荐做国足主帅,而是为里皮解释为何撂挑子。

马达洛尼描述,在比赛之前,里皮还在想球队一直在进步,或许该产生一种质变了,以此开始一个新的周期。这样看来,1比2不敌叙利亚的战果或许是压垮里皮的最后一根稻草。

而这中间有很多事情刺痛了里皮。马达洛尼说,“‘不愿带队打东亚杯’以及‘高薪休假4个月’这些声音在中国队内部一切都很安静,中国足协也很安静。而在外部,这些声音却被放大了,这也让里皮进一步觉得自己被影响了。因为对他而言最重要的不是薪水,而是他所带来的成长,这关乎着中国足球的每个人,无论是教练们还是球员们。过去7-8年,这里有很多教练比里皮赚得更多,却做得更少。”

最深刻的是他在发布会上强调的“我赚了很多很多很多钱”。马达洛尼认为,最近一篇文章指责里皮经常不在中国,这深深地刺痛了他,伤害了他。他在乎的不是钱,而是他为中国足球成长做的这些事情。

“没错,他在中国赚了很多钱,但是他也几乎在这里贡献了他的所有。”马达洛尼说,“里皮这么多年工作不仅仅只赚了钱,他是全心全意投入到足球中去。在中国足球尚未被外界所知时,里皮是第一个来到这里的,他一直在做一个基础性的工作,就是培植足球的根基。没错,他在中国赚了很多钱,但是他也几乎在这里贡献了他的所有。”

从马达洛尼的表达中理解,里皮是带着使命感来到中国执教的。但是,里皮二进宫更加急于求成。马达洛尼说,新一轮备战周期最大的困难是那种急于求成的心态,想要迅速得到结果,但是想要进步往往需要时间。中国足球正在成长,但是真正的进步是在一段时间行之有效的工作后,年轻一代成长起来了。这或许也是里皮内心崩塌的原因之一。

而被媒体和球迷们诟病里皮在战败后甩锅给球员,在马达洛尼看来,大家都曲解了里皮的意思。“里皮并不是批评他的队员们,而是他本来期待球队能够发挥出在训练中的水平,比赛能力能够有所提升。他期待球队能踢得更好,但是却在真正比赛中看不到。他不是批评,其实是一种刺激。叙利亚队并不比我们强,但是他们的取胜欲望却比我们强。里皮不想去批评球员,但是希望他们能理解,要让中国足球成长的不仅仅是球技的提升,还要改变态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