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慧康希望还能效力上港10年 称见到徐根宝会紧张

夏天11-18 19:32 体坛+原创

目前,中超各俱乐部又开始投入了紧锣密鼓的备战当中。近日,在接受《东方体育日报》采访时,上海上港大将蔡慧康表示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努力,再为上港效力十年。

今年年满30岁的蔡慧康在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期进入了国家队,也获得了中超冠军。在被问到30岁之后的目标是什么时,蔡慧康说道,“我个人的话,就需要把自己的技战术状态和身体状态,尽可能久的保持下去。有机会的话还是特别想为国效力,这是每个球员儿时的目标,也是终极理想。胸口有五星红旗、代表国家去比赛,当我这样去战斗时,不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上港一员,对我来说,职业道路还很长。我记得2016年时,当时的主教练埃里克森对我的要求就是,希望你能再踢十年,我希望,尽我自己最大努力,为我们上港再踢十年。”

作为东亚系一员,蔡慧康也一直与恩师徐根宝保持着很好的关系。在谈到恩师时,蔡慧康透露道,“现在过年过节,我们一帮崇明兄弟们都会回去看看,除了徐指导,还会探望食堂烧饭的阿姨、割草的叔叔,也是表表我们的心意,他们都是看着我们从十一二岁的孩子,到现在有了自己的孩子。但说实话,我看到徐指导还是会有一点紧张,不会害怕,就是有点紧张,因为他曾经是个非常严厉的人,也正是因为他的严厉,造就了我们这批人,包括现在在上港队的,还有在其他俱乐部的。还有像朱辰杰这样更加年轻的“00后”球员,我一直留意他的比赛,他很优秀。小朱也是徐指导钦点的球员,希望他不辜负徐指导的期望,未来有机会可以像武磊一样去欧洲踢球,他的水平很出色,可以说是年少有为。”

近几个赛季,蔡慧康虽然作为后腰,但是都屡屡贡献关键进球。对此,他说道,“上港队从来不惧怕强队,与强队交手,我们可能会踢得比平时更加优秀。每场比赛都是一次考验,现在还有三场,全力去打好,我相信我们这个团队。至于进球,不能说是我刻意去要在这关键比赛中进球,但如果是机会出现了,无论是什么比赛,哪怕是球队平时教学比赛和训练中,我也会尝试进球。这些关键进球对我自信心会有很大提升,希望可以在之后重要的比赛中继续取得进球。当然,球队赢球是第一步,只要能帮助上港,我就愿意去做。”

同时,在被问到卧推是否为130斤时,蔡慧康说,“那是以前了,我感觉浩克应该比我强一点,可能他平时在家里偷偷练,阿瑙的下肢更粗壮,还有石柯,爆发力、力量都很好。我一直说,我不是天赋型的球员,需要靠后天努力,所以更要注重思想上和身体上的保持,不要让自己处于待机状态,而是随时处于可以直接战斗的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