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内特曾给新秀卢比奥建议:要为明尼苏达奉献一切

罗宾11-19 07: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宾报道

卢比奥本赛季在太阳队打得非常不错,而他职业生涯在明尼苏达起步时,当地的球迷也给了他很大的支持,时至今日,卢比奥还记忆犹新——

先把时间倒回到2011年,那是我进入NBA的年份,当时我在洛杉矶租了一间公寓。我很喜欢那件公寓,它离沙滩很近。那个夏天NBA停摆了,而我在森林狼的首个赛季就因此被推迟了好久。所以我租了一间很小的房子,这样我既可以每天训练,然后还可以在这样那里的天气里等待停摆结束的消息。

有一天,我的经纪人告诉我有一个很多职业球员组成的训练球局,所以我也去了。第一次我到球馆的时候,他们已经在打比赛了。我看到了加内特、皮尔斯、保罗·乔治、格兰杰等等,所有当时我叫得上名字的球员都在那里。我第一次去他们带着我一起练习和打球,所以那个夏天我都尽可能地去那里。

有时候当我跟家里的朋友们聊起那些训练和比赛的时候,他们总会问我当时有没有被那些球员“震慑住”。其实是有一点,但是我觉得很多人可能都忘了2008年我在西班牙国家队时的表现。他们可能都忘了当时我们那支西班牙队友多么棒,我们可是打进了奥运决赛。而我当时才17岁,十七岁!我们最终输给美国队,但他们是那么疯狂的一支队伍,队里有科比、勒布朗、韦德,还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们。

所以在2011年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已经知道要如何在那样级别的比赛中打球。所以我当时在洛杉矶,也是想展示给那些人我的能力。我始终认为,你人生中发生的任何事都是最好的安排,那次的停摆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可以在那些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面前测试一下我的能力。

也是在那里,我见到了加内特。那是在一次我们的训练赛结束后,我记得他走过来跟我说:“里基!!孩子,我听说你要去明尼苏达了?”我点了点头。我觉得他当时也知道我的英语不够好,所以我一直很安静。

而加内特就继续跟我说了很多关于明尼苏达,以及森林狼这支球队的事情。他当时好像说过:“兄弟,我跟你说,你觉得这儿,就是洛杉矶,挺不错的,对吧?不过你相信我,你一定要信我的话,等你去了明尼苏达,你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那里,而那里的人们也会把他们的一切回馈给你。相信我,一定要信我的。”

你不会不相信KG这样一位球员所说的话,他可是巨星,还是NBA冠军。他当时那一番话,给了我很大帮助。我记得那个赛季的揭幕战,我的父母都来到了标靶中心。那场比赛我打替补,我记得被换上场的时候,现场球迷集体喊我的名字。我在观众席上很快就找到了我的父母,我看到了我妈妈,我记得她脸上挂着灿烂的、充满骄傲的微笑。

结果就是在我的新秀赛季,我在跟湖人的比赛里膝盖十字韧带撕裂了。于是2012年的夏天我一直都在恢复,也是在那个夏天,我的妈妈被确诊体内有肿瘤。随后的那两年,我们度过了很多艰难的时光。

作为一支球队,我们当时正在转型,但距离成功还很远。而我本人,也因为妈妈的事情很难把注意力都集中在篮球上。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了解情况的人都表达了对我家人的支持。明尼苏达的人们是那么好,包括球迷、球队工作人员和我的队友们,每个人都尽全力来帮助我妈妈。他们的关怀,我会永远记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