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阿根廷队绝平乌拉圭队,只因梅西不想输

梁宏业11-19 06: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阿根廷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最终在第91分钟由队长梅西点球扳平了比分,梅西在比赛中一传一射是毫无疑问的全场最佳球员。而他的好友苏亚雷斯同样为乌拉圭队一传一射。

苏牙助攻卡瓦尼,乌拉圭进攻无需铺垫

相比于对巴西队的比赛,阿根廷队更换了4名球员,最让人意外的是斯卡洛尼在劳塔罗没有首发的情况下依然派上了3名前锋球员阿圭罗、梅西和迪巴拉,中场方面,对巴西队表现一般的洛塞尔索并未首发,阿库尼亚首发出场。后防线上只有一个变化,一直在阿根廷队客串右后卫的福伊特并未出场,换由萨拉维亚出场。

比赛开始后,阿根廷队占据着主动,这更多是因为乌拉圭队的球风本就是善打防守反击,与巴西队不同,乌拉圭队并没有使用前场紧逼战术,而阿根廷队同样没有进行快节奏的前场紧逼,所以两队呈现出的比赛激烈程度和节奏感都明显低于阿根廷队与巴西队一战。

阿根廷队虽然能获得比赛主动权,但通过半场后却很难寻到空当。对巴西队时,阿根廷队主要依靠右路的奥坎波斯进行突破,本场比赛斯卡洛尼的思路是把右边路突击换为左边路突击,因为出任433中左中场的阿库尼亚本就是个边路球员,而右路的外线边路突破则交给了右后卫萨拉维亚,但阿库尼亚并没有打出奥坎波斯让人颇为惊喜的水准,梅西也不在左路活动,所以左路的进攻并不具备杀伤力。而在右路的萨拉维亚虽然非常想证明自己,但同样在进攻中没有太多惊艳的表现。面对乌拉圭队的坚守反击,阿根廷队两个边路打不开,比赛便丧失了活力。

鉴于两个边路打不开,阿根廷队只能依靠梅西在中路的组织和突破,说是三前锋,实际上阿根廷队更像是4312,梅西一直都处于前腰位置为阿圭罗和迪巴拉服务,第24分钟,梅西奉献了一次上半场最精彩的突破,他先突破2人后被放倒,但倒下时梅西还护住球立刻起身过人,这一串动作成为一个内加倒地的马赛回旋,突破了乌拉圭队6人防守。

第34分钟,此前一直没有创造威胁的乌拉圭队突然便进球了,中路的托雷拉斜传右路的苏亚雷斯,巴萨中锋一脚触球传中,而在中路埋伏的巴黎前锋卡瓦尼同样一脚触球射门便把球打进,1比0。这个进球充分体现了乌拉圭队的特点,这是一支不需要累计优质的进攻为进球做准备的球队,因为他们也没有好的前腰或者边锋甚至是进攻型中场,但他们有两位世界级的前锋,可以做到于平地处起惊雷,如果说卡瓦尼此前还能在中场防守中看得见,而苏亚雷斯几乎消失,但这不妨碍两人联手铸造进球。

梅西再打90分钟力保球队不输

时间来到下半场,梅西依旧在场上,并未因这是一场友谊赛而提前下场,不但如此,场上更多出现的是梅西的身影,第53分钟,他超远距离任意球重炮轰门被扑出。随后卡瓦尼在第56分钟被换下,而梅西还是没有下场,上半时两人曾从说笑斗嘴变为吵架,而梅西还是坚持在场上,尽管这只是已经友谊赛,尽管32岁的他刚刚打满对巴西队的比赛。毫无疑问,梅西不想输掉这场比赛,终于在第63分钟,梅西主罚任意球,阿圭罗前点头球攻门得分扳平,1比1。

不过在第68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前任意球再度破门,让乌拉圭队再度领先,2比1。这个进球几乎和上半场的进球一样,同样乌拉圭队此前没有任何机会任何铺垫,这次甚至没有卡瓦尼,是靠苏亚雷斯自己制造任意球自己罚进的。而在防守这个并不算刁钻的任意球时,阿根廷队门将安德拉达要承担一定责任。

梅西还在坚持着,在苏亚雷斯进球后,阿根廷队展开围攻几乎打出了全场比赛最好的一个阶段,第71分钟,梅西禁区前接到迪巴拉传球后立刻胸部传球给阿圭罗制造了一次难得的单刀,但却被曼城前锋打飞了。不过,阿根廷队不放弃的坚持最终还是获得的回报,第91分钟,乌拉圭队老将卡塞雷斯禁区内手球被判罚点球,梅西主罚扳平了比分,2比2。值得一提的是,乌拉圭门将坎帕尼亚在防守这个点球时提前向左侧移动让出了右侧大半个大门,而梅西自然就罚向了右侧。

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两场比赛中战胜了巴西队最后一分钟战平了乌拉圭队,这是一个给成长中的阿根廷队更多信心和期待的结果。我们更能看出梅西对这两场比赛的全心投入,带领阿根廷队获得冠军的梦想对于这位32岁的老将来说并未结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