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让拉塞尔选择勇士而非狼队:明尼实在太冷了!

柴夫11-19 1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时间倒回今年夏天,丹吉洛·拉塞尔进入了自由球员市场,原本是受限制自由球员的他由于篮网签下KD而彻底恢复自由身。在那个时间点,拉塞尔有权利选择接受任何队伍的报价。

当时有传言称森林狼对拉塞尔很感兴趣,毕竟狼队核心唐斯和拉塞尔私交甚密,两人一直有着联手征战的想法。但最终结果我们都知道了,拉塞尔并没有去森林狼联手唐斯,而是转头加入了金州勇士。这名全明星后卫为什么要去王朝刚刚崩塌的金州呢?能和名人堂级别的球员斯蒂芬·库里搭档自然是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拉塞尔更喜欢加州的天气。

近日,《明尼阿波利斯明星论坛报》采访了拉塞尔,后者表示自己确实考虑过加盟森林狼,但最终因天气问题放弃。

“我认为有机会加盟森林狼是非常棒的,这绝对是我认真考虑过的选项。但很快可以去勇士的机会出现了,那里的天气好得多,所以这帮我做出了选择。”拉塞尔说。

听上去这个理由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但拉塞尔却表示明尼的冬天确实让他很头疼,也影响了他的决定。

“我还记得第一次在纽约过冬的时候有多难熬,”拉塞尔说,“所以当一个更加温暖的地方摆在我的面前时,这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优势。”

人们在讨论自由球员的去向时往往忽略的一点,他们也是人,做决定不仅仅是为了工作考虑。拉塞尔因为明尼苏达的严寒望而却步,莱昂纳德告别猛龙又何尝不是因为有着类似的原因?在小卡刚刚加盟多伦多的时候,人们就分析他不会留队,因为那里的天气条件不是他的菜,最终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

眼下拉塞尔成为了勇士的一员,但仅有的几场比赛他和库里搭档的比赛效果并不好,人们隐隐担心他并不在金州的长期计划里。由于勇士缺乏侧翼,拉塞尔和森林狼的关系又非常微妙,有人提议拉塞尔可以和维金斯完成互换。先不说可行性层面,如果真要完成了这样的交易,拉塞尔可就不得不去适应明尼苏达的寒冬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