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第五轮浙江又迎生死战 苏辽大战争小组头名

陶渊11-19 1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9-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5轮比赛拉开帷幕。六场比赛中有两场关键比赛,江苏女排客场挑战辽宁,两支传统劲旅将为小组头名而战;浙江女排坐镇主场迎战上海,只有赢球并争取更多积分,才能弯道超车山东,保住晋级希望。

比赛进入第五轮,晋级八强的形势已经逐渐明朗。A组北京与八一应毫无疑问能出线,同时卫冕冠军北京女排或许能带着全胜战绩进入下一轮,毕竟八一女排不知因为何种原因一直雪藏国手袁心玥。B组广东恒大女排已经在上一轮提前撞线,天津本轮对战河南女排,全取三分提前晋级也不成问题。这场比赛唯一的看点,或许只剩朱婷时隔三年多重回母队主场,将收到多隆重的欢迎。

C组本轮的焦点站无疑是浙江队回到主场再战上海女排。本轮之前,浙江与山东胜场相同,但因为浙江队仅积5分,比山东队少了2分。山东本轮再战弱旅河北女排,全取三分几率极大,因此浙江女排想要保住晋级名额必须拿下对上海队的比赛,一旦输球,她们将提前一轮告别八强。

浙江女排本赛季首次引入外援,但两名外援无论是名气还是自身实力都与联赛其他家引入的世界级外援有较大差距。主攻博坎的发挥波动起伏较大,强攻具备一定实力,但失误被拦也较多,难以起到真正的核心的作用。李静在首轮客战山东便受伤离场,给浙江队的晋级蒙上了很大的阴影。上海女排引入拉尔森和利普曼后,整体实力提升很多,浙江队想要虎口拔牙,目前的实力差距来说难度极大。

本轮的另一场焦点之战是江苏女排与辽宁女排的小组头名之争。联赛第二轮,江苏队坐镇主场以3比1险胜辽宁,这场关键战也帮助江苏女排提前两轮锁定了八强名额。客场再战辽宁,江苏队需要做足困难准备。辽宁女排本赛季除了拥有丁霞、颜妮以及胡铭媛三名现役国手,还召回了王一梅,并引进了玛玛多娃和纽康比两名外援。

两队相比,辽宁女排在二传以及副攻线具备绝对优势,但球队的一传体系并不稳固。在保障型接应王美懿因伤休战后,球队主攻线均需要承担六轮一传,无论是段放还是王一梅,六轮一传能力都不够突出。纽康比一传能力突出,但进攻又相对逊色,这使得球队每套主攻线搭配都有一定的缺陷。江苏女排势必会抓住这一点,继续冲击辽宁队一传,从而限制辽宁队副攻线的突破。

由于第一阶段出线球队之间的交手记录会带入八进四的争夺,因此苏辽两队肯定会全力冲胜,比赛势必十分精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