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半场多打1人仅换来1次射正 两度逃点难挽败局

高雯11-19 22: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四国邀请赛最后一轮,中国国奥在下半场以多打少的局面,并且逃过两个点球的情况下,依然以0比1输给了朝鲜。各种停球失误再度成为焦点,这支国奥队的基本功差到了家。接手后一度备受好评的郝伟,却让国奥首次不敌同年龄段的这支朝鲜队。

此前两场比赛,国奥1比5惨败澳大利亚、1比0小胜立陶宛。和朝鲜之战,杨立瑜、张玉宁、段刘愚、陈彬彬、张凌峰、魏震等6大主力返回各自国家队备战本周末的中超联赛,主教练郝伟派出的首发阵容依然是替补球员为主,而本届四国赛他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考察和锻炼更多的球员。

而在比赛中,国奥球员传接球失误频频,甚至赵剑非、黄政宇连最基本的停球都掌握不好。这样的情况和首战对阵澳大利亚相似,中国球员在面对高强度对抗、高节奏逼抢时,基本功不足的缺点就会暴露出来。

朝鲜队唯一的进球,也和国奥防守端的失误有很大关系。上半场最后阶段,朝鲜球员在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金国真左路带球杀到底线位置后倒三角传到门前,金光赫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轻松送进球网。

这球边后卫和中卫都有问题,汪瑞祺没有对朝鲜球员突然打反击做好准备,他被金国真轻松完成超车后送出助攻。而中路盯防金光赫的后卫也完全漏人,事实上当时国奥3防2,却被对手轻松洞穿防线。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汪瑞祺屡次被金国真戏耍,也突显了中朝两队球员水平的差距。

下半场刚开始时,黄紫昌造成了对方球员李忠奎吃到第二张黄牌,从而染红离场。但是在之后长达45分钟的时间里,朝鲜球员却展现出惊人的拼劲和韧性,多次反击制造威胁,看起来更像是中国队少一人作战。中国球员不仅技术水平不如对手,精神属性也不行,这确实令人难以接受。

由于以多打少却依然在场面上被压制,导致国奥球员心态有些崩溃,邓宇彪还因此和朝鲜门将爆发冲突。之后主教练郝伟派上蒋圣龙增强进攻,但国奥球员的传球准星太差,基本上没有给蒋圣龙制造太多射门的机会。

全场比赛,国奥只有可怜的1次射正,而如果不是主裁判顾春含漏判两个点球,国奥会输的更加狼狈。第9分钟,朝鲜队反击,金国真直塞,禁区内的徐正吉被放倒,但顾春含没有表示。第84分钟,金国真突入禁区后在国奥球员干扰下倒地,不过顾春含示意没有犯规。本场比赛中,顾春含的吹罚尺度明显偏向于国奥,但就算如此照顾自己人,也未能帮助国奥避免吃到败仗。

这也是郝伟率队首败朝鲜,此前亚青赛预选赛,97国青在淮安3比0击败朝鲜,希丁克也在今年的黄石1比1打平朝鲜国奥。虽然国奥有半数主力缺阵的原因,但这显然不是比赛踢成这样的借口。中国有句古话,吃一堑长一智,但中国足球吃了数不清的堑,智慧却似乎没有增加多少,反而在一直退步。这些年,只有失败的教训,没有吸取经验后奋发图强。而让中国球迷担忧的是,这些国奥球员以后大多数都是国足主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