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齐2球送威尔士出线 24强抽签荷兰避开比利时

常山11-20 0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阶段今晨落下战幕。拉姆齐梅开二度,帮助威尔士拿到最后1个小组赛出线名额。11月30日将举行决赛圈抽签,在24支参赛队中,除了需要附加赛决出的4支球队,其他20支参赛队均已明确各自分档。

成绩较好的6支小组头名进入第1档;成绩较差的4支小组头名和成绩最好的2支小组第二进入第2档;成绩中游的6支小组第二进入第3档;成绩最差的2支小组第二和4支附加赛出线队归入第4档。此外,出线的东道主直接进入相应小组,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不能同组,因此第1档球队全部确定了所在小组,C2位的荷兰分到了第1挡最弱的乌克兰。

具体分档如下:

第1档:比利时(B1)、意大利(东道主,A1)、英格兰(东道主,D1)、德国(东道主,F1)、西班牙(东道主,E1)、乌克兰(C1)

第2档:法国、波兰、瑞士、克罗地亚、荷兰(东道主,C2)、俄罗斯(东道主,B2)

第3档:葡萄牙、土耳其、丹麦(东道主,B3)、奥地利、瑞典、捷克

第4档:威尔士、芬兰及4支附加赛出线队。

附加赛参赛资格则来自欧国联排名。欧国联每一级别(共4个级别)的4个小组头名进入附加赛,决出1个出线名额。若该组头名已在欧预赛中出线,则附加赛资格按照规则交给本组、本级别或更低级别球队。目前已确定位置的球队有:

甲级:冰岛

乙级:波黑、斯洛伐克、爱尔兰、北爱尔兰

丙级:苏格兰、挪威、塞尔维亚

丁级:格鲁吉亚、马其顿、科索沃、白俄罗斯

丙级还有4支球队保加利亚、匈牙利、以色列、罗马尼亚将参加抽签,以决定哪3支球队进入甲级,哪支球队留在丙级。每一级别经过2场半决赛和1场决赛决出1个参赛名额。

■ 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E组

威尔士 2-0 匈牙利

(15',47'拉姆齐)

贝尔右路传中,拉姆齐顶进远角;本·戴维斯左路任意球传中,穆尔背身铲传,拉姆齐左侧小角度推射破门。

斯洛伐克 2-0 阿塞拜疆

■ 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G

波兰 3-2 斯洛文尼亚

(3'希曼斯基、54'莱万、81'古拉尔斯基/14'马塔夫日、61'伊利契奇)

莱万精彩个人突破斜射破门,还策动了古拉尔斯基的制胜球,他在禁区左侧护球连续盘带后传到后点,格罗西茨基顶回中路,古拉尔斯基扫射破门。

马其顿 1-0 以色列

拉脱维亚 1-0 奥地利

■ 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I

比利时 6-1 塞浦路斯

(16',67'本特克、35',41'德布劳内、44'卡拉斯科、51'(乌龙)克里斯托福鲁/14'约安努)

约安努进球令客队意外领先,本特克随即左脚勾射扳平。小阿扎尔右路传中被顶出,德布劳内禁区边缘打出反弹球反超。卡拉斯科左路回敲,德布劳内转身低射远角梅开二度。随后德布劳内前场断球直传,阿扎尔右路传中,卡拉斯科后点凌空破门。小阿扎尔与德布劳内踢墙配合后禁区右侧传中,迫使克里斯托福鲁自摆乌龙。德布劳内反击直传,本特克禁区边缘左脚铲射得分。

圣马力诺 0-5 俄罗斯

苏格兰 3-1 哈萨克斯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