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争冠3强32人被征召 恒大防线难凑国安剩残阵

长乐11-20 14: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末中超第28轮比赛进行,争冠进入白热化阶段,目前榜首的广州恒大淘宝(63分)、上海上港(62分)、北京中赫国安(61分)三强都在尽最后努力冲刺。在近三周的间隙期内,三队各级国字号球员,都被大量征召,其中张琳芃、池忠国等多位球员受伤或无法出场,球员的体能受到极大影响,在FIFA病毒的影响下,中超形势很可能会再发生变化。

争冠3强32人被征召 恒大人数最少

从人数来看,恒大被征召8人,国家队6人,包括郑智、徐新、曾诚、张琳芃、艾克森、韦世豪;国足选拔队梅方入选;国奥队则有杨立瑜。

上海上港队人数最多达到12人,其中国足有颜骏凌,国足选拔队则有石柯、蔡慧康、王燊超、李圣龙、吕文君5人;国奥有陈彬彬、魏震、陈威、胡靖航4人;外援阿瑙托维奇和艾哈迈多夫也随国家队出征。

北京国安队则是12人,包括国家队的池忠国、李可、王刚、李磊、张稀哲、王子铭6人;3人入选国足选拔队,包括于大宝、于洋、邹德海;国奥队则有张玉宁;外援上金玟哉、巴坎布被征召。

三强同受重创 前中后三线均受影响

从实际受影响程度讲,三强几乎同受重创,算是各有各的烦恼。

恒大国足被征6人中,客场与叙利亚比赛时,打满全场的只有张琳芃和艾克森,韦世豪替补出场37分钟。其中艾克森状态依然萎靡,这与里皮将其安排在并不适应的左路有一定关系,带伤作战的张琳芃则打进一记乌龙球,从赛后一瘸一拐的步态来看,他很难赶上与上港之战,韦世豪则状态不俗,出场不成问题。

此外,徐新落选23人名单,曾诚和郑智则未获得出场机会。杨立瑜参加了2场国奥热身,状态不俗,对战泰国U22时打入一球。

上港球员中,在国足打满全场的只有颜骏凌,但石柯、蔡慧康、王燊超、李圣龙、吕文君5名全部主力全部参加了李铁的选拔队;国奥队中,陈威、胡靖航首发出战3场,陈彬彬、魏震首发出场两次。外援阿瑙托维奇出战了一场欧预赛,艾哈迈多夫在2场世预赛打满180分钟,一场热身赛也有出场。上港被征调的12人中,其中9人算是绝对主力。

对比恒大和上港,国安的受损程度同样严重。对战叙利亚,池忠国53分钟因伤下场,加上赛前受伤的李磊,他们2人周末很可能缺席,打满90分钟的王刚表现一般,李可替补出战27分钟;王子铭和张稀哲未获出场机会,张玉宁在国奥2次替补出场,有一个进球,但他此前的伤病问题仍未痊愈。金玟哉打满韩国的一场世预赛和与巴西的热身赛,巴坎布2次非洲杯预选赛出场,继国家队高光表现且有一个进球。

恒大防线阵容难凑 上港间隙期主力全缺席

本轮的最焦点战役,无疑是恒大与上港的天王山之战,谁能取胜,谁就能占据争冠主动性,如果战平,一旦国安取胜,他们将渔翁得利。值得注意的是,每次国际大赛后,中超的格局都会发生变化,此前两次间歇期后的比赛,恒大在中超先是2连败,随后又是1胜1平,领先优势逐渐缩小。

卡纳瓦罗被要求前往恒大总部学习后,又回到教练岗位,现今他和球队都已没有退路。张琳芃的受伤算是雪上加霜,因为此前李学鹏、严鼎皓、于汉超已赛季报销,球队捉襟见肘,本来左后卫的位置上,在多人受伤后,钟义浩只能客串,这次张琳芃再伤,如果对战上港无法出场,卡纳瓦罗需要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找到新新人选。

上港的最大问题是间隙期时,主帅佩雷拉根本没法和主力球员在一起进行磨合和训练,多数球员归队后只能要直接飞到广州,球员的体能、状态受到的影响极大,尤其是客场作战的情况下,上港球员的和体力、默契及配合度上,肯定有所欠缺。

国安则与恒大类似,球员伤兵满营。稍稍轻松的是,他们本轮的对手是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对方在保级成功的情况下,主要目标是足协杯决赛,战斗力本就不强,国安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拿下对手,继续保留争冠的希望。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