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里程碑之夜率队终结七连败 惊魂一幕吓坏队友

韋人匕11-20 16: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114比95,勇士终于避免了连败势头,挥手向七连败告别。克雷不在,库里不在,拉塞尔不在,勇士仅剩的一位核心德雷蒙德·格林也终于站了出来。

全场比赛,追梦贡献了8分10篮板11助攻,+19的正负值为全场最高,是勇士取胜的绝对功臣之一。此外,追梦还送出了2个封盖,生涯总封盖数达到581次,超越比德林斯升至勇士队史封盖榜的第五位。

但在这样一个里程碑夜晚,追梦也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当第三节进行到最后3分钟的时候,格林在防守时和队友鲍曼相撞,随后痛苦地倒在篮筐下,捂着自己的右肘。据The Athletic记者安东尼·斯莱特透露,格林被撞的部位似乎和揭幕战受伤位置相同。

好在格林的伤势并没有大碍,他没有选择返回更衣室,而是在替补席接受了短暂治疗,医务人员将他的右手肘进行了加固。经过短暂调整之后,追梦又重新回到了场上,帮勇士稳住了局势,拿下了这场关键的胜利。

赛后谈到右手肘伤势的时候,追梦只是简单地回答说:“就是撞伤,我只想着打球,没想这些事。我之前就知道自己会带伤出战,我知道自己会带伤继续上场。”

相比于格林的平静,队友马基斯·克里斯则显得非常担心,因为勇士真的已经禁不起伤病的摧残。“我非常生气,这样的事情似乎一直在发生”,克里斯赛后说道,“格林是一名战士,他会带伤上场。很幸运他的伤势不重,但就像我说的那样,这样的事情一直在发生。”

对于勇士来说,格林现在是球队仅剩的一台发动机。虽然他的得分并不亮眼,但所起到的作用是数据无法体现的,格林的防守和拼劲是极有带动性的,今天勇士能够取胜,也和这一点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我们上场就在拼,我们一直在专注于提升防守,今天展现出了这一点”,格林赛后说,“我们防住了对手,比赛一开始就推节奏,让比赛按照我们的节奏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