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4外援国家队合造10球 龙东爆发打脸中国队友?

黄何11-20 19: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11月19日晚一场国际热身赛中,日本队迎来南美球队委内瑞拉,结果中超大连一方队外援龙东大发神威狂进3球,上半场才刚刚过去半个小时就解决了战斗。让人惊喜的是,来自中超同一支球队的4名外援竟然全部在本轮国际比赛日制造进球,4名球员独造10球!但在中超赛场,龙东至今难以挑起大梁,这又是为何?

国际比赛日4外援造10球

本场比赛,龙东和来自意甲都灵队的前锋林孔以及西甲格拉纳达队前锋马奇斯组成三叉戟,与日本队PK,而龙东则是委内瑞拉队锋线箭头人物。第8分钟,龙东就在禁区内几乎原地起跳,依靠自己强壮的身体抢得头球攻门的好位置,为委内瑞拉队首开纪录。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但是到了第31分钟,委内瑞拉攻势卷土重来,龙东这一次又是在门前觅得机会,他的倒地抢射将比分扩大至2比0。

不过龙东并没有打算就此收手。委内瑞拉用快速突破,加上锋线上的强力冲击,搅乱日本队的防线。龙东在日本队禁区如入无人之境,强悍的身体让单薄的日本队无所适从。这一大优势在龙东身上被放大,日本队防线总是顾此失彼。

下半场委内瑞拉打出一次长传冲吊的进攻,埃雷拉争得头球传至门前,又是龙东包抄后的抢射再次得分。从第8分钟到第34分钟,龙东用了不到半小时帮助委内瑞拉提前解决战斗,3比0遥遥领先。此后,龙东队友索特多再进1球,上半场就在客场4球领先。这个比分是日本队少有的半场溃败比赛,幸好下半场龙东和队友有所收敛,日本队下半场由山口萤扳回一分,但依然1比4惨败。这场比赛是龙东首次在国际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打进3球后,龙东继续刷新着委内瑞拉国家队进球纪录,达到30球。

同样,比利时国家队的一方外援卡拉斯科发挥神勇,他在同一比赛日里贡献1球2助攻,1人独造3球,帮助球队6比1战胜塞浦路斯。在同一时间,一方外援哈姆西克则为斯洛伐克国家队出战,球队2比0战胜阿塞拜疆,哈姆西克1传1射,直接参与贡献球队所有进球。

在另一场非洲杯预选赛上,曾经被视为“水货”的大连一方外援前锋博阿滕也证明自己,正是凭借他前场抢断制造点球,帮助球队1比0客场战胜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队。这样一来,4名外援在最新的1轮国际比赛日上,一共制造10个进球,确保所在球队全部取胜。

龙东爆发"打脸"一方队友?

赛季中期一方听取贝尼特斯意见引进龙东,龙东来之能战展现出来英超前锋的能力,前两场比赛替补出战打进3球,都以为龙东要带领着一方起飞,但是在之后就沉寂了,龙东表现不佳但是很积极努力,上一次间歇期还特地回来了几天再返回国家队。

龙东已经陷入了进球荒中被称为水货。但是实际上并不是这样,龙东在一方有劲使不出却一回国家队就爆发,连续两场代表国家队赛事中进球主宰比赛。

可以说,委内瑞拉国家队为一方展示了龙东使用的标准答案。龙东在一方发挥不出来完全是队友支援的不够,不是龙东不行。

首先,在一方比赛当中龙东要经常到大禁区前拿球,但是他拿球之后没有球员能够和他配合的上,这也让他经常丢球,龙东作为一个终结能力比较强的中锋是需要和队友配合的。龙东的三个进球就是很好的例子,第一个龙东接队友传球头球破门,第二个则是展现出来了龙东很好的配合意识,在一方也有过和哈姆西克的二过一配合但还是太少。

第三个进球展现出自己禁区杀手的能力,龙东不是像浩克那样可以依靠着自己的身体和速度把球从中场带到禁区,一方需要把球打到禁区,但是现在一方无论是传中还是长传都不能准确找到龙东,其实一方就少一个盖坦式的球员,上赛季脚下技术粗糙的穆谢奎都能吃饼进16个进球更别说龙东了。所以,想要激活龙东还需要引进一名盖坦这样的前腰。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