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孙悦五棵松证明之战:独揽18分血帽前队友!

赵伟仑11-20 23: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北京报道

京城德比,当你说起这个词就不得不提到孙悦的名字。无论首钢和奥神时期的德比,还是首钢和北控时期的德比,孙悦一直是场上的一员,而且他也是唯一一位先后在这三支北京球队效力过的球员,从奥神到首钢再到现在的北控。

但这次北京德比的意义不同以往。他和首钢之间的“恩怨”,他和马布里组成的所谓的“复仇者联盟”,这些场外故事都让本赛季首钢和北控的异常特别。当然,也有很多人也想看看:为什么说孙悦不适合现在的首钢?孙悦在面对老东家时的表现到底如何。

尽管孙悦赛前多次重申,这些故事都是大家营造出来的效果,真正有感触的是媒体和球迷。对于他,对于场上的球员来说,这只是漫长常规赛中的一场。但当他真正踏进五棵松,当他为北京夺得的两面总冠军旗帜飘扬在头顶上的时候,任何人不可能没有感触。

赛前热身训练,当孙悦跟随北控队跑出球员通道的时候,整个五棵松爆发出本场比赛的第一阵轰动。之后孙悦的每一次出手、每一次跑篮都收到了现场的欢呼,直到大圣贡献了一记单手劈扣,五棵松再次沸腾了——如果不仔细看,你仍然以为孙悦是主队球员,身上穿的是蓝白色战袍。

现场主持人刘芳宇拿着麦克风再次喊出“09号—孙悦”,大圣举起手臂向全场致意,向最支持他的北京球迷致意。孙悦把自己最好的青春留给了北京,球迷也把最好的感谢送给了孙悦。

谈到球迷们对自己的支持,孙悦赛后说:“这也是意料之中的,毕竟北京球迷这么多年对我非常支持,我也努力用自己的表现和行动回报球迷对自己的支持。其实回到这里比赛,对我来说就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尽力打好去帮助球队赢下比赛,但对于球迷来说有些特殊的情结吧。”

现场的火爆氛围没有影响到孙悦,他也把这种冷静或者说是冷血带到了比赛中。站在孙悦面前的这些对手,他太熟悉了。第一节和翟晓川、第二节和方硕的对位,以及接下来发生的所有,不知道在曾经北京队的训练中上演过多少次。

第二节,孙悦正是晃起方硕命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球,之后又突破打进两分。第二节末,王骁辉快攻杀入篮下,孙悦追在后面两大步直接在空中把球按了下来。第三节方硕快攻运球到前场,突然发现站在身前的是孙悦,于是没有选择冲击篮筐,而是停下来等待队友跟进。这时候,站在场边的马布里一边鼓掌一边咧嘴大笑。首钢球员的特点,孙悦真的是太熟悉了。

在这个夜晚,孙悦把以前能干和不能干的全都展现在五棵松这片最熟悉的球馆。半场结束前三分追平比分,下半场一开始又一记三分,终场结束前再扔进一粒三分,之后又造成三分犯规,还有一个匪夷所思的拉杆上篮。全场比赛,孙悦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8分,并且贡献4篮板1助攻3抢断。

虽然个人表现亮眼,在最熟悉的球馆、最熟悉的对手面前证明了自己,但北控输了球,孙悦根本开心不起来。“队伍输球了,你拿再好的数据也没有用,赢球才是关键,”孙悦说,“我们比的是哪支球队赢得最后的比赛,而不是得分和数据。”

孙悦也承认老东家北京队的实力更胜一筹,北控男篮通过这样的对决发现了自身的不足,这就是这支球队进步的空间。“今天没有赢下来是因为我们有一些地方做的不够好,对方在有些地方成功地限制了我们,”孙悦赛后点评说,“但是没有关系,比赛就是这样,有输就有赢,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尤其是这些年轻球员。希望他们把这场比赛忘掉,后面还有比赛要准备。”

除了鼓励自家球队的小兄弟,孙悦也把祝福送给了曾经的小兄弟。看着曾经年轻的方硕、翟晓川和朱彦西,现在都已经成长为首钢的核心球员,孙悦感叹说:“他们都长大了,也可以挑起一支球队的重担和责任,我为他们感到开心,希望能更好更快地继续成长,因为中国篮球未来需要他们年轻的中坚力量,希望他们有一个好的未来。”

而现在的孙悦,在这支全新的北控继续担任大哥的角色。经历了这场惨烈的京城德比,孙悦也希望小兄弟们赶紧忘掉这场比赛去准备下一场。“现在赛程很紧,后天就要去打另外一场比赛。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有情绪在这个上面,洗完澡就把这场比赛忘掉,在研究下一个对手的时候,看一看我们之前犯下的错误和可以改进的地方,紧接着投入下一场备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